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杨玉经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8-04-28 

4月27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杨玉经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朝鲜旅游大巴重大交通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调研中,杨玉经来到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中国石油宁夏销售公司银川油库、金凤区第十六小学建设项目等地,对人员密集场所,危化企业,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在中国石油宁夏销售公司银川油库和新华联购物广场实地查看相关情况后,杨玉经指出,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增强红线、底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设备、管线巡查力度和日常维护投入,严防泄露、爆炸、火灾等事故发生。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杨玉经传达了中央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他强调,安全生产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发展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隐患排查监管治理,以高压态势、严厉手段、实打实作风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零容忍,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做到“隐患可控、事故可防”,为自治区60大庆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注重整治实效,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摸清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具体整治举措,严格追责问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安全技能培训,做好安全宣传、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安全自查、安全演练工作,以案说话、以身说法,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