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杨玉经主持召开全市4月份项目调度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8-05-11 

5月10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全市4月份项目调度会,全面听取4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杨玉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五个走在前、作表率”“四个深入思考”“四个必须”和市委“三转一高”要求,以更高站位,深入分析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坚持发展项目化、项目企业化、企业园区化,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助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4月份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等情况作了汇报。杨玉经指出,当前银川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正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和全市所处的发展阶段,深刻剖析环境、产业、项目、资金、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转思想、转方式、转作风,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加快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 

杨玉经强调,要着力转思想。充分认识“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今后的经济结构”。自觉主动地把新发展理念和“三转一高”要求结合起来,以发展理念的转变,推动投资结构转变,带动产业结构转变。要以投资优化供给体系、补齐民生短板、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杨玉经强调,要着力转方式,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解决好企业进得来的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帮助企业解决审批难、落地慢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解决好企业投什么的问题,引导企业聚焦十大产业,做好融合、高端、绿色的文章。要解决好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尽快出台促进民间投资优惠政策,运用产业基金等现代金融方法,帮助企业加快发展。 

杨玉经要求,要着力转作风,克服“急躁症”“疲沓症”“短见症”,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冲锋在前、落实在先,当好“施工队长”。要对照固定投资差额清单和项目问题清单,逐个落实、逐一解决。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用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加快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孙学庆、赵刚、徐庆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