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银川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8-05-22 

  5月21日,我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通报前一阶段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以环境质量改善和环境风险防控为目标,增加工业园区、农村污染治理设施、生活锅炉、市政排水口等内容,范围广、部门多。此次普查时间是2017年至2019年,经过去年的前期准备、启动清查建库,今年我市须完成全面普查,2019年完成成果总结与发布。此次普查对象为全市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 

  会议指出,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完善环境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污染源普查的重要性,要保持高压状态,确保各项普查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认清形势,按时序进度抓好落实,厘清部门职责,细化任务,做到每阶段有成果、有汇报、见实效,确保数据的有效性和真实性;要在紧盯突出问题整改的同时,通过强化经费保障、规范人员选聘、加强业务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察检查等手段,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为深入推进全市环境污染治理,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提供坚实基础支撑。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产业园区管委会及市直有关部门与市政府签订《污染源普查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