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杨玉经主持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推进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8-05-25 

5月24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推进会,研究制定促进投资的政策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全市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今年以来,银川市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建立了“固定资产投资差额清单”和“项目推进问题清单”,实行重点督查、按月销号,推进项目建设。 

杨玉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项目建设,按照“四个必须”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研判、找准问题,切实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以实干扭转固投现状,以创新提高项目建设质量。要围绕自治区60大庆项目、区市重点项目建设,紧盯投资额度、时间节点,靠前服务,主动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力争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切实让重大项目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牵引器和加速器。 

杨玉经要求,要创新思路,发挥好政府之手的导向作用。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投资导向、产业基金、优惠政策的引导作用,引领和吸引企业和民间资本围绕“三大战略““银川都市圈”建设及“十大产业”“两园三区”布局产业项目、加大投资力度,逐步形成投资的虹吸效应。他强调,要转变理念,更多依靠市场之手推动项目建设。要强化市场经济思维,主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市场发展方向,进一步研究民间投资的重点方向、关键领域和当前民间投资的困难、瓶颈,有针对性地提出支持的举措,优化资源配置的方向、路径、措施,降低准入门槛,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激发民间投资的积极性,切实让民间投资成为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杨玉经要求,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下沉一线,帮助企业解决规划、土地、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好企业降本增效工作,主动引导企业运用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开展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以技术改造来扩投资,以产业升级来促增效。 

市领导谢冬伟、赵刚、王勇、徐庆、陈康仁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