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我市召开2018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8-05-31 

  5月30日,我市召开2018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全面提升城市信用水平。 

  今年我市将重点完善社会信用制度规范、全面完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改革、完善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公示机制、健全覆盖各领域的联合惩戒机制、加强重点领域信用建设,推动信用应用、服务和监管创新等工作,促进银川信用体系建设。在加快完善联合奖惩运行机制方面,将完善重点领域红黑名单制度和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制度,完善黑名单退出机制和异议处理程序,将信用修复与纠正失信行为、信用承诺、信用修复培训相结合。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快健全完善相应的制度规范体系,特别要加快建立违法失信黑名单的公开曝光制度和市场禁入制度,把联合惩戒信用信息嵌入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流程,将信用状况作为各类准入门槛的基本内容。对违法失信者运用行政监管惩戒、司法惩戒、社会惩戒和市场惩戒等多种手段,加大惩戒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不愿失信、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良好氛围。 

  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有贤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