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银川市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8-08-03 

  8月2日,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会召开。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自治区和银川市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扶贫办通报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督查考核情况及全区上半年工作推进会反馈问题,市委巡察办通报脱贫攻坚巡察有关问题。 

  上半年,易地搬迁任务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各县(市)区对所有移民开展“地毯式”排查,全市上下做实做细动态调整和复查复核“回头看”工作。扶贫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金融扶贫工作进一步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深化,自治区反馈48个问题中,我市已整改落实31个,正在整改17个;银川市督查、自查13个问题已整改5个。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上下要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实现产业就业增收措施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持续全覆盖。要抓好政策落实,对因病、因学、因灾、因残等致贫或返贫的深度贫困户,要通过各类救助形式,实现精准兜底,做到政策兜底稳定持续全覆盖。要抓好环境面貌、精神面貌提升,着力改善贫困村、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家园。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持扶贫先扶“志”和“智”,引导广大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着力解决“贫在素质”“困在精神”问题。要建立正向激励机制,选树群众身边的勤劳致富典型,让贫困群众的心热起来、手动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