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 工作推进

贺兰县四项举措助力“全国政务公开试点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政府办公室 2017-06-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以国务院办公厅打造“全国100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为契机,积极谋划,强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被列为全国政务公开试点县。 

  一是建章立制强化责任落实。制定了《贺兰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贺兰县政务公开暂行管理办法》及8项试行配套制度,针对各部门承担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事项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二是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重新改版了县政府门户网站,特别加强了政务公开专栏建设,增加国务院文件、国务院信息以及自治区、银川市信息转载栏目,设置政府工作报告、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年度工作报告、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11个共性栏目,以及“责任权力清单”“财政资金”“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等28个专题栏目,形成了以政府信息中心总体把关,各部门负责信息发布的良好格局,基本完成了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主阵地的建设任务,有力地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积极组织培训政务公开责任单位。召开全县51个政务公开责任单位专题会议、培训、学习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特别要求各单位组织学习各自对口的国家部委、自治区厅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针对自身公开发布的年度报告,找差距、学先进,为今后撰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夯实基础。

  四是加大督查检查力度。5月中旬,对全县政务公开部分重点责任单位实地督查,督查内容包括:政务公开组织建设、制度保障及人员配备等情况。通过以上措施,贺兰县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7年上半年,贺兰县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包括政务信息、图片报道、专题专栏、贺兰新闻、政务公开、公示公告等各类信息5000余条,内容涵盖全县农业农村、工业经济、城市建设、社会事业、民生关注等各领域,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时效性强的信息做到第一时间发布。其中,动态信息2800余条、政务公开类1400余条、公示公告信息140余条、气象信息60余条、视频信息50余条及其他信息1000余条。半年来,网站访问量和受众群体不断增加,关注度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