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 工作推进

贺兰县赴温州瓯海区考察学习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2018-03-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贺兰县作为银川市唯一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多项领域先行先试,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由于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进一步破解难题和瓶颈,加速试点成果提档升级,开拓政务公开队伍工作视野,3月2日,贺兰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学生带领贺兰县政务公开办工作人员赴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考察学习政务公开基层试点先进经验和做法。瓯海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朝亮、瓯海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审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观摩瓯海区审批中心“市民之窗”自助终端、全流程公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等。瓯海区审管办副主任黄建珍向考察组分别介绍了“市民之窗”自助终端软硬件参数配置及办件等情况,演示了审批全流程公开过程。观摩后,两地就政务公开基层试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瓯海区对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经验做法作了详细介绍,并播放专题宣传片,双方就不同审批模式、审批流程、数据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考察,为后续贺兰县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样本参考和智力支持。贺兰县将正视不足,寻找差距,虚心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力争吸收转化为本地实际应用成果,助推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