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 工作推进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督查
贺兰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2018-04-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试点工作相关要求,督促贺兰县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对标对表、按期推进,44日,银川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市直有关部门、新媒体机构负责人,对贺兰县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市督查组先后来到贺兰县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图书馆、常信乡,就自治区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复验,目前均已得到不同程度整改。同时,督查组成员还就需完善改进的地方分别提出了建议。 

  继自治区督查贺兰县试点工作和全区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培训会议后,银川市立即起草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通知》,就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加大力度按期推进试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令。目前,贺兰县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一是加快推进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在自治区标准化院指导下,全面调研梳理公开事项清单、编制标准目录、制作专项公开内容模板及负面清单。现13 个领域初稿构架已经形成,正在轮次修改与培训。二是优化网站结构。对上线运行的政务公开专栏进行调整、优化,合并撤销不实用不实际子栏目。完成电子惠民地图二次改版,已投入运行。三是不断完善公开渠道。政府公报如期刊发,电子阅报屏、有线电视、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信息同步公开。“两馆一中心”统一“七个一标准”。对接开发微信矩阵、视频会议等开放形式。四是积极开展“政府开放日 ”活动。首次以“政府开放日群众进机关”为主题,邀请群众代表列席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参观应急指挥中心、12345 热线督办中心等服务场所,取得良好效果。五是评估筹备工作同步进行。进一步收集试点工作宣传片素材,先期开展档案整理、影像录编、彩页制印等工作,为全面总结特色亮点做好准备。 

  市督查组对贺兰县抓紧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责任,加快编制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加大宣传策划,总结特色亮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贺兰县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把进度,确保试点工作按期推进;要扭住关键、统筹兼顾,强化力量推进试点工作;要勇于创新、善于总结,挖掘提炼试点工作中的特色亮点;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试点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