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 工作推进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对贺兰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再推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2018-05-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23日,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贾志仁带领市政务公开办、电子政务办负责人对贺兰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再督查、再推进。 

  督查组一行先后调研贺兰县政务服务中心、常信乡、桂文村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和贺兰县图书馆信息查阅点建设情况,查阅13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清单、公开事项标准目录以及公开平台运行情况。目前,贺兰县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一是初步完成试点领域事项清单和标准目录梳理编制工作,延伸细化一级事项67项、二级事项148项、三级事项219项,正按照自治区要求加紧制定13套标准文本。二是优化政务公开工作规程,完善了《贺兰县政务公开暂行管理》等18项工作制度,形成全链条制度规范体系和工作流程体系。三是强化政府网站服务功能,优化惠民便民电子地图,标识10大类198个服务网点;整合“贺兰发布”微信公众号,设置政府文件、常务会议、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栏目,初步形成以政府网站为轴,政务新媒体、电子阅报屏、网络有线电视等平台同步发布信息的多元化格局。四是全面组织县级各部门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全年计划安排102场次,目前已开展24场,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 

  督查组对贺兰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快进度。距离自治区验收仅剩2个月时间,距离国家验收仅剩3个月时间,贺兰县要继续发挥好试点工作主体作用,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做好试点各项工作,尤其是要不打折扣地完成好规定动作,指导乡镇、村社等不同层级结合实际同步推进,5月底由贺兰县先行组织自查自验。二要完善内容。从基层政务“五公开”要素上强化公开内容,做好总体布局和细节完善。结合部门、行业具体工作实际,完善目录梳理,重点公开群众急需急盼的信息,真正实现让基层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三要提升亮点。深入挖掘贺兰经验,规定动作要提炼贺兰特色,自选动作要总结贺兰模式,充分体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优,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贺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