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 工作推进

贺兰县“四屏共振”开启政务公开融媒体时代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05-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创新政务公开模式,利用电脑、电视、手机、电子报等媒介,积极公开政府信息,开启政务公开融媒体时代。目前,已形成以政府网站为轴,传统媒体和政务新媒体为端,政府开放日、政府公报、信息查阅点、信息公示栏等8大平台共同公开政府信息的多元化政务公开格局。 

  一是电脑屏。以政府门户网站为政务公开主阵地,完善内容,加强管理,新增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等13个专项领域的公开目录,增设26110个公开栏目,为全领域公开夯实了基础。建成政务公开惠民便民电子地图,准确标识了全县各行政机关、教育机构等10大类198个服务网点,为百姓办事提供了便捷引导。二是电视屏。依托宁夏广电集团贺兰宽带乡村及中小城市基础网络完善工程,在广电融合媒体服务云平台开设阳光政务栏目,设立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子栏目,其中政务公开栏目和政府网站全站对接,实现老百姓在家里通过电视即可查阅政府信息。三是手机屏。联合宣传部门有效整合和打造“贺兰发布”微信公众号,设立政府文件等4个政务公开主栏目,以及征地补偿、涉农补贴等涉及民生关注的7个子栏目,并打通依申请公开掌上通道,实现了直接通过手机浏览查阅政府信息。四是阅报屏。紧抓自治区宣传部门电子阅报屏项目贺兰试点契机,先期在县乡村政务服务场所投放阅报屏设备76台,后期计划投放200台,并率先在该平台开通“贺兰政务公开”专栏,按照13个公开领域设立各级子栏目29个,同步公开政府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