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 工作推进

贺兰二小全力推进校务公开“两化”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政府网 2018-06-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校务公开是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有效渠道。建立科学有效的校务公开制度,让社会、让教师们充分知晓学校的决策、执行过程,对于凝聚人心、赢得认同具有重要价值。去年以来,贺兰二小不断创新校务公开方式方法,通过校内公开与校外公开相结合,使校务公开在校园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为规范办学贡献力量。

  贺兰县第二小学位于银河东路朝阳北街。现占地面积51.5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有50个教学班,3243名学生。从建校伊始,学校始终把校务公开作为学校的常态化工作来抓,但传统的公开方式仅限于固定公示栏以及收费公示等项目,家长的参与感不强。 

  去年以来,贺兰第二小学在校务公开上做的更加扎实具体,开拓出了多项创新性举措。为了便于群众了解更多学校领域公开信息,学校以校务公开内容规范化、标准化为目的,将校务公开分为校内公开与校外公开。校内公开是将学校原有的公开内容进行归类,分为学校行政管理公开、学校人事管理公开、学校财务管理公开三类进行公开。校外公开是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热点问题进行重点公开。在公开形式上,通过校务公开栏、橱窗、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不断扩大校务公开范围,提高群众知晓率。 

  除此之外,学校还进行开放办学,将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作为学校家长开放日的固定时间点,在这一天,家长可随时进入到学校,进入到孩子的班级,全程参与孩子在学校学习生活的一个。同时,学校还打破了原来开家长会的形式,通过请相应的家庭教育专家给家长开展讲座,不断开拓家长的视野,提高家长寓教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