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

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2018年第16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8-06-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6110:3062012:00,银川市共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二十一批共350件,目前已办结138件,现将第十六批1件、第十七批22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电话:0951-5986000,举报邮箱号码:银川市第18004号邮政信箱。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507

正源北街与丰庆路交叉路口东侧2-3公里处,路北边堆积大量炉渣,大约有6-7层楼高,刮风时渣土飞扬,影响居民生活。

金凤区

扬尘

    经调查,投诉反映地点位于正源北街与丰庆路交叉路口以东约3000米、丰庆路以北500米处,属丰登镇新丰村六队集体空地,周边无居民集中居住区。2017年11月,经新丰村六队村民集体决定,将该处空地出租给毛永祥个人用于堆放、转运炉渣。2018年4月,丰登镇政府结合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要求该堆场不得再增加堆量,只出不进,全面开展清理转运。因承租人毛永祥短时间找不到合适转运场地,导致清理工作进展缓慢,截止2018年6月15日只清运炉渣约50%,剩余炉渣堆积量约2.5万立方米,高度约8至9米,刮风时易起扬尘。

    联合工作组已制定初步整改方案,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毛永祥采取降低炉渣堆积高度、只出不进、洒水降尘、覆盖抑尘网、转运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清理完毕后,由丰登镇对该地块实施简易绿化。
    因炉渣存储量较大,短时间无合适转运场地,计划于6月25日前彻底清理完毕并完成简易绿化。

正在办理

2

550

新华联广场楼顶风机噪声特别大,严重扰民。

金凤区

噪声

经调查,新华联购物中心1号商业楼位于通达街与北京路交叉口西北侧,该商业楼5楼楼顶设有排烟管道20个、餐饮风机32个、空调冷却塔5个、空调外挂机4组,均未完全采取隔音降噪处理,运行时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是  

基本属实

6月18日,根据调查情况,环保分局对新华联商管公司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立案。针对楼顶产生噪音设备数量多、种类不一情况,为彻底解决此处噪音扰民问题,工作组要求制定整体整改方案。经环保分局审核通过后,于6月27日前完成整改。

未办结

3

551

福州街绿地凤凰城云凤花苑三期四期夜间10点后仍继续施工,产生大量噪声,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金凤区

噪声

经调查,云凤花苑三、四期由宁夏兴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上海云峰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目前,云凤花苑三期6幢住宅楼已全部封顶,四期7幢住宅楼正处于基础建设施工阶段,该项目距离临近居民住宅楼约50米。因6月8日至6月16日该项目处于基础建设混凝土浇灌期,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在未经环保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施工单位夜间私自进行施工作业。6月14日凌晨1点,环保分局执法人员检查该建筑工地时发现存在夜间施工行为,依法下达了现场监察记录单,针对该工地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6月15日,该工地虽于22:00时前停止了混凝土泵车作业,但仍有零散车辆和工人继续进行收尾作业,全部停止施工直到22:30,夜间施工噪音未得到彻底解决。6月16日下午调查期间,该工地基础施工混凝土浇灌已于当晚结束,并于22:00前全部停止施工。

是  

基本属实

根据调查情况,联合工作组对上海云峰建设有限公司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夜间(22:00时-次日6:00时)禁止任何高噪音施工作业。同时,由满城北街街道安排专人值守,督促施工单位22:00准时停工。经6月17日复检,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4

552

亲水大街亲水花园门口马路上工程车辆速度快,未洒水,产生大量扬尘。

金凤区

扬尘

经调查,投诉反映地点位于亲水花园小区门口至天山熙湖建筑工地南门,属商混道路,长度70米,为天山熙湖建筑工地进出主要道路。因出入天山熙湖建筑工地的工程车辆车速较快,且因银川市住建局实施道路排水工程,由银川市万嘉市政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正对亲水花园门口东侧500米处进行开挖,回填后尚未硬化,经碾压后道路浮土较多易产生扬尘。

是  

6月17日,根据调查结果,联合工作组与天山熙湖负责人召开现场整改会,建设交通局对天山熙湖工地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2日内完成整改:一是在天山熙湖门口硬化路面安装2条减速带;二是对东侧道路施工路面进行封闭施工,设置施工禁行警示牌,减少车辆过往扬尘;三是安排人员每天至少对西侧道路路面进行4次洒水降尘,工程车辆从北门绕行。经6月19日复检,已整改完毕。

已办结

5

553

金凤区湖畔家苑小区一期三十三号楼附近德隆加油站加气泵噪音扰民。

金凤区

噪声

经调查,投诉反映的德隆加油加气站位于黄河东路152号,于1992年建成投入运行,有3台加油机、3台加气机、1间压缩机泵房,压缩机泵房内有3台压缩机、1台干燥机、1个冷却塔。湖畔家苑(实为湖畔嘉苑)小区一期33号楼、35号楼位于加油加气站南侧,距加油加气站最近,其中:33号楼东侧距离加油加气站外围墙3米、西侧距离外围墙8米;35号楼距离外围墙2米;33号、35号楼距离压缩机泵房30米。加气时,当压缩机气压低于加气压时,压缩机自动开启并排放噪音;冷却塔无隔音降噪措施,运行中产生噪音。6月17日,银川市环境监测站在距居民区1米处进行监测,数据显示该加油加气站夜间为44分贝、48分贝(达标值是45、50),监测结果达标。

联合检查组要求德隆加油加气站进一步落实以下整改:一是在21:00至6:00关闭压缩机泵房所有门窗,并对门窗采取隔音降噪措施;二是对冷却塔加装隔音降噪设备。因德隆加油加气站隔音降噪设备未到位,要求6月22日前完成整改。

未办结

6

554

2018年5月16日,金凤区正源南街紫园巷因拆除烟囱对道路进行封闭,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金凤区

垃圾

经调查,投诉反映地点位于黄河东路以南、庆丰街以东、正源街以西、紫园巷以北,为紫园小区锅炉房拆迁现场。紫园小区锅炉房于2003年建成投入使用,供暖面积28万平米,按照银川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已将该锅炉供暖区域纳入2018年东热西送项目范围,并于5月30日对锅炉实施拆除;5月31日拆除烟囱时,为保障周围居民安全对道路进行封闭,期间产生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没有及时清理。投诉人反映的“2018年5月16日,金凤区正源南街紫园巷因拆除烟囱对道路进行封闭”时间有误。

是  

基本属实

根据调查结果,联合工作组对该锅炉拆迁负责人和紫园小区物业公司(昆仑物业公司)负责人召开现场整改会,限5日内(6月21日前)彻底清理所有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洒水降尘;同时,办理渣土清运手续,清渣期间采取湿法作业,避免扬尘污染。目前,昆仑物业公司已制定整改方案,并已办理清渣手续,但因拆除工作需持续至6月20日,清理工作计划6月21日前完成。

未办结

7

555

唐徕回民小学院内夜间施工噪声严重,曾向市长热线反映,当地环保部门告知夜间禁止施工,但是昨天夜间依然违规施工至夜间2-3点,影响周边住户生活,希望中考后再施工。

兴庆区

噪声

银川市兴庆区唐徕回民小学正在进行综合教学楼、消防水池及水泵房、门房扩建及外网工程,建设单位为兴庆区教育局,施工单位为宁夏建工集团,施工单位未办理相关夜间施工许可证,6月15日22:00,开挖土方剩余四车左右后,项目部决定将施工延迟至23:00左右,以便完成土方作业,产生噪音影响居民休息。

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兴庆区环保分局、教育局到现场办公,环保分局下达整改通知书,教育局向施工方进行行政警告,并要求为保障周边居民孩子中考期间不受施工干扰,6月30日前禁止夜间施工,住建局执法人员现场查处,责令企业对工地落实降噪、降尘等措施处理。同时由兴庆区教育局、凤凰北街办事处与施工方、监理方组成回访小组,对附近居民进行走访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得到社区居民谅解与支持。6月16日起,唐徕回民小学扩建工程已停止夜间施工,回访小组共计走访15户居民,书面达成谅解8户,口头达成谅解7户。

已办结

8

556

新华街金凤凰电影院对面老教育厅上陵开发商场昼夜施工,噪音扰民。

兴庆区

噪声

上陵开发商场因施工需求,分别在5月17日、5月21日向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兴庆区大队审批了《银川市夜间建筑施工噪声审批项目》,项目中同意上陵开发商实施混凝土浇筑施工,但要做好夜间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并公告附近居民。5月22日,上陵开发商场施工地开始打桩作业,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夜间施工,于5月26日被兴庆区环保分局立案处罚,并责令采用自密式混凝土浇筑无需振动棒作业。

6月17日、6月18日凌晨,兴庆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夜查上陵开发商场工地,工地处于停工状态,未发现昼夜施工。近日,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周边居民,居民表示情况好转,无夜间施工现象。

已办结

9

557

花乡民乐五队一条露天大理石加工街,噪声大、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兴庆区

噪声

红花乡民乐五队位于银川市兴庆区长城路以南瓷砖市场内,此处属于城中村综合市场,存在多年,有石材加工商户180余家,2017年12月冬防工作以来,兴庆区对这180多家石材加工商户发出联合公告190份,下达了关停整治《责令整改通知书》,强行关停民乐瓷砖市场内的石材加工商户。2018年3月,再次排查了民乐瓷砖市场石材加工区,对部分“死灰复燃”的93家加工商户进行了口头警告,劝其停止带有污染环境的生产经营活动,停止接收加工订单。6月17日,现场调查中发现,仍未搬迁的63家石材加工商户中,有39家在完成前期接收订单加工。

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兴庆区环保分局、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现场办公,发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控石材加工场所噪音及粉尘污染的通知》,责令石材加工商户负责人停止加工,在商居混住区停止一切污染环境的生产,要求搬离城市建成区内。

正在办理

10

558

唐徕小区西桥巷西侧湖滨西街北侧锅炉房在供暖期24小时噪音污染严重,严重影响居民生活。2017年供暖季期间曾反映,银川市环保局现场核实情况属实,责令要求整改,但一直未解决。

兴庆区

噪声

唐徕小区西桥巷西侧湖滨西街北侧锅炉房为唐徕供热站,唐徕供热站有两台80蒸吨锅炉,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

锅炉已经列入2018年“东热西送”市政并网集中供暖改造计划中,“东热西送”工程正在施工。为确保今冬正常供暖,唐徕供热站按银川市政府要求暂时预留,待“东热西送”工程完工,并网结束后予以拆除,唐徕供热站降噪、隔音设施齐全,兴庆区环保分局、住建局现场监测,责令唐徕供热站检测检修,完善隔音降噪设施。

正在办理

11

559

景墨家园小区附近新建丽人妇产医院,未征求周边住户意见,也未公示,兴庆区环保局就批复该项目环评,质疑选址合理性。

兴庆区

其他

丽人医院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民族北街与海宝路交叉口,西侧为民族北街及海宝公园,南侧为海宝路,东侧及北侧为景墨家园小区,总占地面积近3000平米,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妇科、产科、儿科等医疗服务。目前该项目正在施工,处于内部装修阶段,预计2018年11月底建成投运。
    2018年1月12日,兴庆区环保分局及银川市审批局对银川市丽人医院有限公司位于民族北街369号的迁建项目进行勘查,发现其在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情况下,已开始项目施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相关规定,兴庆区环保分局对其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并责令其在未取得相关环保手续前停止施工。

基本属实

丽人医院按照环保部门要求立即停止施工作业,并缴纳罚款后前往银川市审批局办理环评手续。银川市审批局收到丽人医院委托环评公司编制的《银川丽人妇产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后,组织建设单位银川市丽人妇产医院、评价单位河南源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及特邀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专家评审,评审认为该项目符合国家、自治区相关产业政策,原则同意该项目报告表结论,并于2018年2月24日对丽人医院编制的环评报告下达《关于同意银川丽人妇产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函》,选址合理。2018年6月17日,兴庆区环保分局对丽人医院项目进行检查,银川市丽人医院有限公司出具的环评批复与执法人员调查了解情况相符。执法人员又现场检查其施工过程中“三同时”执行情况,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现场围挡完好,道路硬化良好,施工物料采取遮盖措施进行防尘抑尘,建筑垃圾无大量堆积,基本落实建设项目“三同时”要求。

已办结

12

560

上海路与民族街交叉路口中环大厦建筑工地每天夜间02:00-03:00进行混凝土作业,施工噪声严重扰民。

兴庆区

噪声

中环大厦建筑工地位于上海路与民族街交叉路口东侧路北,施工建设单位为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目前处于混凝土浇筑阶段。施工方工作人员表示,因工艺需要,施工单位在2018年3月16日至6月12日期间,向兴庆区环境监察支队申请晚上22时至次日凌晨06时进行混凝土施工,共计16天,并出示《银川市夜间建筑施工噪声审批表》、《现场环境监察记录表》。

丽景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兴庆区环保分局到现场办公,环保分局下发《现场环境监察记录表》,责令施工单位夜间22:00至次日6:00不得施工。兴庆区环保分局6月16日23:15现场检查,施工方已停止夜间施工。

已办结

13

561

1.银川市西三支沟排水沟东侧一生产生物有机肥加工厂,占地30亩,厂内堆放各种粪便散发臭味,蛆虫乱爬、苍蝇乱飞,严重影响村民生活。
2.通贵乡通西村有多家老豆腐生产小作坊,无环保设施,污水直接排至村旁农田排水沟,水体呈黑色,散发恶臭。

兴庆区

气体水

针对问题一:西三支沟排水沟东侧为报春喜生物有机肥厂,占地30亩,场区内环境卫生较差。
     针对问题二:通贵乡通西村豆腐生产加工作坊共计11户,无食品生产准营证,因通西村尚未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一、二队的豆腐生产加工作坊日常制作豆腐时产生的污水与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产生异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针对问题一:一是由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对报春喜生物有机肥有限责任公司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因该企业生产项目完成后未经银川市环保局验收,且未取得有机肥料生产许可证,责令其整改期间停产停业;二是通贵乡通西村村民委员会动用铲车2辆、挖机1台,对有机肥生产加工厂内的原料进行集中堆集存放,采用棚膜覆盖的方式降低气体臭味,整理堆放混乱的物体,同时拉运黄土对清理后的场地进行覆盖。
    针对问题二:一是由兴庆区综合执法局依照相关规定对现有11户豆腐生产加工作坊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11户豆腐生产加工作坊立即停产停业,办理食品生产准营证,待符合污水排放要求后再投入生产;二是由通贵乡人民政府对所有排污口进行封堵,并对沟内的漂浮物进行打捞,沟内漂浮物清理完成后,对沟内污泥进行转运清理,并拉运土方对沟底换填新土。

正在办理

14

562

清河北街春满园小区距离居民楼10米远处一通讯基站,一是质疑选址是否合理,是否为违章建筑,二是质疑是否有辐射污染,三是建成运行产生噪音扰民。

兴庆区

噪声

中国铁塔股份公司银川市分公司通讯基站位于清河北街春满园小区东侧,红花渠边上,2015年由中国铁塔股份公司银川市分公司建设,通讯基站的使用单位为电信、联通和移动3家通讯公司,主要服务春满园小区居民及周边居民。通讯基站经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选址合理,不属于违章建筑。2015年4月-10月三家通讯公司委托监测机构进行无线电磁辐射环评测试,2015年5月14日,自治区环保厅对通讯基站3家无线设备进行抽测,监测结果均达标,无辐射污染。通讯基站因空调设备老化,噪音过大扰民。

部分属实

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到现场办公,要求中国铁塔股份公司银川市分公司负责人制定实施方案,尽快对基站进行改造并安装新的环保机柜,降低噪音。

正在办理

15

563

胜利街主干道下水道臭水溢出至街道路面,造成污染。

兴庆区

胜利街与南塘巷交叉口地段紧临老旧小区,设施老化,且周边餐饮业较集中,餐饮污水乱排,导致下水道堵塞,臭水溢出街面。

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及社区网格员立即与周边商户协调收取清掏费用,雇用清掏公司人员到现场疏通。经过2名清淘工人及1台疏通机4个小时的连续工作,已将堵塞的3个下水井全部疏通,路面恢复正常。

已办结

16

564

上海路与北安巷交叉口的青峰园小区重庆老味道火锅和八方街老北京涮羊肉24小时营业,换气扇噪音扰民,烟道排放油烟污染小区环境。益诚大药店熬制中药气体排放至小区内,异味扰民。

兴庆区

油烟

上海路与北安巷交叉口的青峰园小区旁,重庆老味道火锅后厨使用煤气,排烟管道架于营业房楼顶,未采取隔音措施。八方街老北京涮羊肉后厨使用生物醇油,营业房后侧架设1台出气风箱、进气清风机,未采取隔音措施,虽安装油烟净化器,但油烟净化不彻底,产生油烟污染。益诚大药店店内无熬制中药设施及场所,不在店内熬制中药。经走访调查药店周边小区居民,均反映药店没有在店内熬药,也没有闻到中药味道。

部分属实

文化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兴庆区环保分局到现场办公,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重庆老味道火锅立即停止使用排烟管道,八方街老北京涮羊肉限期采取隔音降躁措施,改进油烟净化设施,整改到位。文化街街道办事处督查人员和环保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提醒益诚大药店负责人要注意杜绝污染大气和扰民现象,强调不能在药店熬制中药。重庆老味道火锅因店内无炒菜,已停止使用后厨排烟管道。

正在办理

17

565

银川市兴庆区修业路96号塞上骄子小区东侧17号与19号楼中间营业房新开一家酒吧夜间噪音扰民,并且持续至凌晨2点,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问题。

兴庆区

噪音

该酒吧是位于敬德街178号的艾啤音乐酒馆,主要从事酒水及小吃服务,目前处于试营业阶段且暂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因近期世界杯开赛,凌晨观看球赛、店内驻唱音响设备、电视机加装音箱等因素导致音量过大,产生噪音,影响居民休息。

前进街街道办事处联合环保分局联合执法,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艾啤音乐酒馆负责人立即拆除音响设备并尽快办理环评手续。6月16日晚,艾啤音乐酒馆负责人已将店内所有音响设备拆除并承诺在夜间营业时减小音量,同时提醒顾客注意,避免扰民。

已办结

18

566

    1.兴洲街火车西站宝塔石化加油站免费洗车行洗车污水直接排放至周围绿化带,造成环境污染。周围绿化带不完整,造成土地裸露扬尘污染。2.兴洲街火车西站北侧中铁21局施工后有个堆场,无抑尘措施,产生扬尘污染。

西夏区

大气

针对问题一:经实地调查。通过对兴洲北街加油站污水排水系统实地检查,其加油站内设的宝塔石化洗车行地面设置污水收集管,洗车产生的污水通过污水收集管直接排放进入城市污水主管网,排放管道未发现漏水现象,但确有工作人员将洗毛巾、擦车布产生的污水直接倒入绿化带内。

针对问题二:经现场查证,中铁二十一局施工堆场位于西夏区安居家园以东、包兰铁路以西、润发兰庭小区以北、BRT快速公交停车站以南,占地面积约125亩。其中,租赁银川市兴盈公司五八队土地80亩,租赁铁发置业公司土地45亩。中铁二十一局承建银西高铁银吴客专项目开挖火车站地下通道产生的弃土约10万余立方米,占地面积约30余亩,虽然企业采取了铺设防尘网、定期洒水等措施,但仍然会产生扬尘污染。

基本属实

针对问题一:已要求洗车行停业整顿2天,切实规范排放洗车产生污水和生活污水。6月17日下午,由西夏区林业和葡萄产业局提供红柳800棵,三七景天5000株对绿化带裸露空地进行补种,已于6月19日完成全部绿化带补植工作。

针对问题二:西夏区已约谈中铁二十一局施工负责人,要求企业尽快处理堆土,还原该地原貌。企业已对堆土场进行全面修缮、更换破损防尘网,并对堆放的枕木、铁轨等建设物料进行分类堆放整齐。

正在办理

19

567

    宁夏炼油厂附近的制钠厂:1.电解氯化钠过程中产生的废酸无回收处理装置,直接排放至厂区荒地,该地区被企业长期用铁锁封锁,造成土地污染严重。2.生产过程中偷排绿色刺鼻气味的氯气,环保部门检查时,不排放废气,当环保部门离开后,大量排放废气。

西夏区

大气

经调查,银川制钠厂现有1号和2号两条电解氯化钠生产线。投诉人所反映的被企业长期用铁索封锁的荒地,为企业电解槽更换的报废耐火砖堆放场地,现场检查发现该场地内堆存有报废耐火砖和生活垃圾,暂未发现有倾倒废酸迹象,但不排除土壤污染的可能,银川市环境监测站已对场地内土壤进行取样监测。兴泾镇政府现场向制钠厂下发整改通知,要求企业根据监测结果进行整改,西夏区环保分局拟对企业立案查处。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偷排氯气问题,2018年6月16日和6月17日夜间巡查时,企业下风向厂界外无异常气味。6月17日上午现场检查时,企业1号、2号电解车间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喷淋塔内喷淋液PH值呈碱性。检查中发现企业废弃尾氯吸收池内堆存的石灰覆盖不全面、车间附近地面散落工业盐未及时清扫,已立即督促企业对尾氯吸收池内堆存的石灰采取推平覆盖措施,并立即对车间地面散落的工业盐清理。
    2015年底,环保部门监督企业分别在1号、2号电解车间各安装1套酸性气体收集处理设施,通过风机将车间内的刺激性气体由风机引出,在喷淋塔内用碱水喷淋中和洗涤;针对换模时产生的混合气体,监督企业在1号、2号电解车间安装了移动式换膜烟气吸收处理设施,并要求企业对1号、2号电解车间的门窗进行了全面修缮、封闭,进一步减少无组织排放并提高废气吸收效率。2017年,银川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厂界氯气、恶臭浓度以及外排废水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指标均达标。
    

基本属实

6月18日,银川市环境监测站对银川制钠厂耐火砖堆存场地内堆存物、外排废水、厂界氯气浓度等进行采样监测。预计6月21日出具废水监测报告和气体监测报告,6月28日出具土壤监测报告。待正式监测结果出具后,根据土壤监测结果,对耐火砖堆存场地内堆存物料进行清理。

西夏区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督检查、突击检查、监测频次,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稳定正常运行,一旦发现企业有超标排放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将坚决予以从严从重查处。

正在办理

20

568

永宁县银川能源学院附近存在养殖场污染环境,散发臭味。

永宁县

大气

经调查,群众反映的养殖场为养鸡场,位于银川能源学院南侧,该养鸡场占地面积6亩,有5排鸡舍,目前存栏蛋鸡10000只。鸡场设施简陋,无鸡粪处理设施,周边环境卫生差,产生的粪污没有及时清理,直接露天堆放,散发臭味。

基本属实

该养鸡场已对露天堆放鸡粪进行清理,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治理。该县已要求鸡场负责人尽快处理存栏蛋鸡。下一步措施:一是督促养鸡场做好厂区及周边卫生清理、消毒、防疫等工作,监督鸡场不再露天堆放粪污。二是按照银川市督查组要求督促鸡场做好动物卫生防疫监督工作,及时处理蛋鸡并关停鸡场。

未办结

21

570

习岗镇良繁场附近桥头一处燃煤锅炉排放黑烟。

贺兰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县习岗镇良繁场附近桥头一处燃煤锅炉排放黑烟,为宁夏龙庆商贸公司生产锅炉,企业负责人为韩庆。该企业生产原料为聚苯乙烯,工艺过程为发泡-熟化-成型-冷却,通过模具加工制作泡沫箱。主要设备有成型机、发泡剂、水棒、空压机、4吨的燃煤锅炉1台。因燃煤锅炉未安装除尘、脱硫设施,造成生产过程中存在冒黑烟的情况。

基本属实

   县对该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现场切断锅炉的烟囱及连接管道,并责令该企业停产整治。
    下一步措施:一是督促该企业尽快完成煤改气,使用清洁能源。二是进一步加强监管,对全县使用燃煤小锅炉的企业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整改淘汰到位。三是在该企业停产整治的一周期限内,我县环保等部门将加强监管与指导工作,确保整改到位,经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

正在办理

22

571

常信乡新华村内有多家自建养猪场,夏季粪便垃圾散发臭味。

贺兰县

大气

  该县对新华村16个社农户自建养猪场进行逐户摸排。确认有24户农户共养殖752头生猪。其中10头以下12户共30头;10至50头4户共73头;50至100头5户共324头;100头以上3户共315头;最大养殖规模110头,属自繁自育。散发臭味的主要原因是:养殖场粪污淤积多日,管理不规范,粪污未有效规范处理。投诉问题属实。

属实

    一是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广大村民一致同意新华村规范养殖生猪。二是召开生猪养殖户动员会,严格按规范标准进行整改。对达到出栏标准的生猪两天内全部出栏,减少饲养量;对养殖户饲养生猪的粪污立即清理、密封储存、灭蝇除臭、有机还田。三是县农牧部门制定《贺兰县畜禽养殖户污染防治技术要求》,细化环境卫生、畜禽粪污管理。截至目前,已发放养殖标准、生物菌剂使用宣传材料24户24份,出栏生猪190余头,清理粪污60余方,清洗圈舍3000余平米,消毒、喷洒菌剂5000余平米,购置粪污收集储存设备9套并进行安装。
    下一步措施:一是制定养殖标准。针对全县散养户制定统一饲养标准,限制规模,规范化养殖。二是加大督导力度。对全县不达标的养殖户,及时发现,及时督促整改。三是加大处罚力度。对督促整改但拒不整改的养殖户,加大处罚力度,达到警示震慑效果。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村规民约建设,让群众自觉规范化养殖。五是将在一个月内加强督导宣传工作,确保投诉问题如期全部整治到位,经周边群众满意测评后进行验收。

正在办理

23

572

河东机场西港航空饭店采用燃煤小锅炉作业,使用小燃煤锅炉(不确定功率)清洗酒店用品

灵武市

大气

    经调查,西港酒店于2015年10月正式营业,后厨使用天然气,酒店用品通过服务外包方式清洗,未发现西港酒店自行采用燃煤小锅炉作业及使用小燃煤锅炉清洗酒店用品的情况。调查组对酒店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询问,并对酒店后勤经理进行了现场执法问询,均反映没有使用燃煤小锅炉作业的情况。

不属实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