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

银川市关于《自治区“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六项即《银川市“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五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的公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2020-12-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关于《自治区“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六项即《银川市“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五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的公示

  

一、整改问题

  《自治区“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六项即《银川市“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五项,关于“泰瑞制药因为管理粗放、表面整改、治污设施运行不正常等问题被督察组抓了现行。迫于强大的舆论压力,直至2018年6月22日,泰瑞制药才公开明确实施异地搬迁”问题。

二、整改目标及措施

  (1)2018年12月底前,制定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方案。

  (2)2019年4月底前,启动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搬迁工作,同时做好搬迁过程中企业职工的基本生活保障和维稳工作。

  (3)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搬迁工作,以及搬迁后企业职工的安置工作。

  (4)加强日常监管,严防企业搬迁过程中环境污染问题。

    三、整改结果

    银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制定印发了《银川市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银党办〔2019〕13号)《银川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2020年验收销号工作方案》(银环督整改发〔2020〕15号),明确了永宁县委和县政府牵头,市生态环境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等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泰瑞制药恶臭扰民问题整改并销号。

   (一)制定搬迁方案。2018年12月25日,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制定了停产搬迁方案。2019年1月,永宁县十四届县委2019年第3次常委会会议、县人民政府第十八届3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停产搬迁方案》,2019年2月14日向银川市人民政府报备。

   (二)完成搬迁。2018年11月15日,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搬迁。截至目前,所有生产车间(101、102、105、106、301、302、701、702、703、706)厂房及设备已全部拆除,并将生产设备转运出厂,异味污染源已彻底消除。

   (三)做好搬迁后职工安置。2018年8月31日,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制定印发了《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质量等非行政人员安置方案》,对人员分流安置、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标准、失业保险等进行了详细的计划安排,企业员工总数1333人,目前累计分流安置员工613人,签订放假协议16人,离职504人,请假13人,留守负责拆迁工作187人,员工分流安置情况稳定;县人社局、医保局等部门帮助企业解决了职工缓交养老、医疗保险等问题。

   ()加强日常监管,严防企业搬迁过程中环境污染问题。2019年以来,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对宁夏泰瑞制药有限公司坚持环境执法力度不放松,常态化开展现场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次,现场检查泰瑞制药30余次,督促企业及时清运库存危废,消除了环境安全隐患;针对搬迁可能面临的环境保护问题,指导企业制定对策措施,实现了企业环保搬迁。同时,永宁县安排专人每日对企业拆迁进展及周边环境进行巡查,高度关注群众投诉及舆论导向,未发现环境污染问题。

  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党委、政府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2020年12月4日,由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专家3人与整改牵头单位、配合单位相关人员组成验收组,通过现场核查、听取整改牵头单位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自治区“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六项即《银川市“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五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经现场核查及专家评审认为,《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宁党办〔2019〕81号)明确的4项整改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同意验收。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建议及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银川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0年12月7日至2020年12月11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银川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 系 人:冯莹

     联系电话:0951-8679815

     联系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阅欣路3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