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7.10.09-10.15)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7-11-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7年10月9日至10月15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357件,办结347件,在办中10件,办结率97.2%。

  案例1:10月09日 网友@懒猫闯江湖 发博并配图反映:“花博会工作检票人员驱赶刚检票进入的游客且态度恶劣。10月6日前往绿博园观看期待已久的花卉博览会。没想到进门就发生这个样的事情:当游客对花博会为什么不给儿童半价时,图中两位工作人员不做任何解答,还态度恶劣的说:有意见出去投诉去,无所谓!立即出去投诉去!而且不止一遍的重复此话。当游客问及这个票能退吗?二人都不正眼看游客就回答:不退不换!有意见出去投诉去!这是解答游客疑问的态度吗?这是宁夏举办全国盛会的态度吗?游客购票检票后凭什么被他们赶出去?宁夏旅游窗口就是这样的服务态度吗?” @银川园林 答复: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我们已同相关运营管理单位了解了详细情况,目前园区运营单位已将这两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辞退处理,因这两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恶劣给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在此也欢迎您继续监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案例2:10月09日 网友@芭啦芭拉樱之花 发博反映:“今天去西夏北区地税大厅缴纳医保,地税工作人员告知没有自助缴费机,电脑登录宁夏地税门户网站缴费显示扣款失败,拨打4008251066得知以银行扣款为准要等24小时,顺便查到社保6249.6这是几档啊?谢谢” @银川社保 答复:您好,城镇职工养老保险2017年最低缴费档次为6249.6元/年,具体可点开此链接查看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38471609505354&is_all=1#_0 @银川地税 答复:尊敬的纳税人,感谢您的关注,首先对您缴费遇到的困难,我们深表歉意。其次,由于自助缴费机9月份在市民大厅投入试运行后发现开票存在问题,目前正在整改,预计10月底之前才能发到各办税大厅使用。对于您的扣款失败,由于情况复杂,仅凭截图无法答复。您可携带相关资料前往市民大厅C1厅48号窗口咨询解决。联系人:马翔,电话:0951-5555233。

  案例3:10月09日 网友@爱你一万年_003 发博反映:“你好,我在贺兰县工作,老公在银川工作,刚生完孩子,想问一下生育保险在哪报?银川市民大厅可以报么?需要什么材料?留哪个银行卡号” @银川医保 答复:你好,医疗保险执行属地管理,如果您的保险在贺兰县缴纳,你的各项待遇由贺兰县负责,您爱人在我市参保,按照现行政策,您的丈夫可在您的待遇报销之后,到我单位申报男职工一次性生育护理补助金。具体可查阅以下链接 http://t.cn/RcuxKRJ?u=6124747811&m=4161056483851665&cu=2239586647

  案例4:10月15日 网友@漆野_ 发博并配图反映:“北京路上海路中间阳澄巷内小区下收购站能否管管,周边住宿环境都被他们毁了,蟑螂苍蝇满天飞。” @兴庆凤凰北街街道办 配图答复:您好!接到您的投诉后,我街道立即召开协调会,协调相关部门对废品收购站进行联合执法。10月20日(星期五)下午3点,由凤凰北街街道办牵头,联合爱卫办、兴庆区城管中队,兴庆区市场监管局对阳澄巷的三家废品收购站进行了整治并限期整改。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案例5:10月10日 网友@银川发布 发博:“帮网友反映:请问兴庆区燕庆路已经传闻多年要改造,至今没见动。请问什么时间改造?” @银川住建 答复:“您好,关于您反映的燕庆路改造问题,兴庆区燕庆路(银通路-银古路),因道路西侧存在征地拆迁问题尚未解决,致使该项目一直未能实施。待兴庆区政府将征地拆迁问题解决后,我局将及时跟进完成道路建设任务。感谢您的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