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7.11.13-11.19)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7-12-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7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451件,办结411件,在办中40件,办结率 91.13 %。

  案例1:11月13日 网友@噼哩啪啦63347 反映:你好请问贺兰花园南街天鹅湖小镇西门 这条路,两年来,日日夜夜渣土车每天在这条路狂奔,半夜四五点还在拉渣土!根本没办法睡觉,就和地震一样!新闻都上了,没有一点点改善。 @贺兰城管 配图并答复:网友您好!您反应的路段是花园南街,该路段七月份之前确实存在渣土车拉运渣土情况,七月份之后交通管理部门在该路段对该路段实行禁行措施,并在南北路口安装了禁行标志,此现象已经得到根本遏制。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支持和理解。

  案例2:11月16日 网友@youngf_u 反映:照片拍摄于早晨八点左右,在北京路文昌街交叉口西南角的位置总有一群人在烧树叶和树枝来取暖。使得这个路口附近青烟缭绕,味道刺鼻。在空气质量堪忧的冬季,这种行为是否妥当。有相关部门管理吗? @西夏文昌路街道办 答复:您好!经过我们文昌路街道城管站核实,在北京路文昌街交叉口西南角的位置烧树叶和树枝取暖的是附近劳务市场的农民工,我们已经及时进行制止灭火,随后会加大宣传巡查力度,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感谢您的关注与监督!祝您生活愉快!

  案例3:11月14日 网友@布吉布吉琪琪格 建议:能不能把民族街和清净巷的左转灯时间调长一点。一次过三个车。我也是醉了。 @银川交警 答复:您好,建议收到。我们近日将进行调整。谢谢您的建议。

  案例4:11月15日 网友@交通热线张华 帮听众反映建议,现在已经达到结冰的天气了,环卫扫地车能不能不作业或者作业时候早上不要边洒水边扫地了,广场东路,贺兰山路,泰康街和枕水巷以及北京路西向东方向从尹家渠街到正源街最边上的道路全是冰!开车都滑,别说行人,电动车了。整天地是湿的,没太阳就结冰,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银川城管 答复:您好,目前已调整为冬季洒水洗扫作业标准,您反映的洒水问题我们督促各辖区环卫部门,加强管理,督促本辖区车辆洒水洗扫作业见潮不积水,防止道路结冰湿滑。

  案例5:11月16日 网友@林与玲2005 咨询:请问私营企业人员怎么查询社保缴费明细?谢谢! @银川社保 答复:您好,查询个人社保缴费明细有两种方式:1.拨打自治区社保热线12333;2.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参保地社保局办事窗口查询。​

  案例6:11月17日 网友@追随心的方向G 咨询:小企业不可以申请电子发票吗?今天在政务大厅税务窗口申领发票,被告知只能申领纸质发票,电子发票只对大型企业发放。属实吗?这是一件对市场的好事,为什么小企业不可以支持? @银川国税 答复:您好,增值税电子发票目前推行的范围是通信、电商、公共事业等行业,这些企业用票量大、涉及范围广。但作为小企业也欢迎使用电子发票,您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要求申领电子发票,并向服务单位提出要求给予开具电子发票的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