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7.11.27-12.03)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7-12-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7年11月27日至2017年12月3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439件,其中办结403件,在办中36件,办结率91.34%。

  咨询类:

  1:11月27日 网友@豆霸鑫哥 咨询: 医保卡丢失了怎么补办?@银川医保 答复:你好,我市职工社保卡丢失,可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我中心窗口办理补卡即可,补卡费18元。如果是代办人代为办理,请携带本人及代办人双方身份证原件。

  2:11月28日 网友@我是Zmin 咨询:你好,请问社保卡金融服务开通了,报销的生育险什么时候能到账?九月提交的报销材料。@银川医保 答复:你好,如果缴费情况正常,生育保险连续缴费满一年,待遇申报一般为收到相关申报材料审核后3-6个月内进行划拨。

  3:11月29日 网友 @木木维木木 咨询:咨询下,银川市暖气费是怎么缴费的?是采暖季过半的时候缴整个采暖季的费用呢?还是整个采暖季结束后缴费呢?@银川物业 答复:你好,据供热条例规定:鼓励按照建筑面积计收采暖费的热用户一次性交清采暖费;分期交纳采暖费的,热用户应当在当年11月30日前交纳不少于供热期采暖费的百分之五十,供热期结束前交清全部采暖费。逾期不缴纳的,可按欠费总额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滞纳金,但不得超过本金。

  投诉类:

  1:11月28日 网友@FY风云01 反映:长城路以南/满城街已西/福州街以东/这片土地裸露没有任何覆盖,希望相关部门关注。@金凤黄河东路街道办 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关注,经核实,我街道已安排人员对这片裸露空地正在全面覆盖绿网,谢谢您的关注。

  2:11月19日 网友@blue东东的宝宝 反映:西夏区星光巷有个排水井盖破损,请市政及时修。@西夏北京西路街道 答复:您好,街道已经协调城管中队将此处的井盖更换好了,谢谢您的及时提醒。

    3:12月1日 网友@000www_59445 反映:新华街东方红超市旁地下公厕入厕台阶破损严重,市民如厕安全隐患很大,且公厕没有醒目公厕指示牌,请相关部门尽快关注!@兴庆环卫 答复:您好,我中心已关注,由于冬季气温低,水泥粘合破损道牙效果较差,同时由于周末该处人流量大,无法关停维修,我中心将安排该公厕于下周一、二暂时关闭维修,用胶暂时固定住活动台面,天气转暖后,对该处彻底维修。期间我们将安排管理员加强引导。维修期间给您带来不便请谅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