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7.12.18-12.24)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1-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7年12月18日至12月24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502件,办结490件,在办中12件,办结率97.6%。

  咨询类: 

  1:12月18日,网友@银川发布  发博咨询:帮网友提问:我是阅海万家F3区住户,想办不动产登记证书,请问房屋交易契税怎样交?怎样算? ​12月18日 @银川地税  回复:您好!目前对购买住宅,买方根据是否家庭唯一住房,需负担契税。对购买家庭唯一住房,90㎡以下,按1%征收契税;面积为90㎡以上的,减按1.5%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90㎡以下的,减按1%征收契税;面积为90㎡以上的,减按2%征收契税。其余按照3%缴纳契税。您可以自己携带购房合同正本、发票、竣工结算书、身份证直接前往市民大厅地税窗口办理契税缴纳。详细涉税咨询可以拨打12366服务电话。 

  2:12月18日,网友@银川发布    发博反映:帮网友提问:请问退休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每月医保卡中给多少钱?​​​12月18日 @银川医保 回复:你好,退休人员按照退休工资的4%计算,扣除13元大病保险费用和15.62元职工门诊统筹费用,随后按月划拨至个人账户。灵活就业个人缴费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个人账户,根据实际缴费情况确定,包括缴费金额、缴费期限及缴费年龄等,符合待遇规定的一次性划拨,补缴年限的不划拨个人账户。 

  投诉类: 

  1:12月18日,网友@雨竹_ly  发博反映:三林巷铁路以南早市车辆多,电动车也多,十分危险。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重新设立早市地点。12月21日 @兴庆前进街街道办 回复:您好!经核实,敬德街早市形成于2012年,因早市周边无专业便民菜市场,通过民意调查,为方便周边居民生活,稳定弱势群体人员就业,设立该早市。今后我们会协调市场管理公司对该早市秩序、卫生等问题加强规范管理,确保不影响行人交通出行。为此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您谅解。 

  2:12月19日,网友@卓然攸攸   发博反映:一家名为养生会所诱导消费,说以中医经络推拿手法治疗调理面部问题以及身体问题,没有效果对方拒不退款。店内没有任何项目消费价目表,也没有所谓的医师技师证,所消费项目均由技师口头报价,该如何解决。 ​12月20日 @金凤卫生计生 回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金凤区卫生监督所监督员前往调查核实,新华联广场歩瑶女子养生会所办理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许可范围为生活美容,有效期限为:2017年8月10日--2021年8月9日,现场从业人员六人,均持有有效健康证,顾客用面部产品及精油索有相关资质。感谢您关注卫生计生工作。  @银川发改委 回复:我局工作人员已于2017年12月18日和当事人就价格问题进行电话答复。 

  建议类: 

  1:12月20日,网友@Warmumu    发博建议:强烈建议市民大厅投放街电共享充电宝​​​​12月20日 @银川市民大厅 回复:您好!针对此问题我们已经跟相关单位进行了联系。随后将针对安装充电宝的安全性及可行性进行调研。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2:12月21日,网友@齐欣8954  发博建议:我想问问,清和街和南熏路十字处的红绿灯,南北方向靠凯达酒店的这条路,行人灯是绿灯,车辆左转和右转灯也是绿灯,每次行人过马路,由北向南的车要右转,由南向北的车也要左转,行人和车辆总是会赶在一起,又要躲避右转车辆,又要躲避左转车辆,行人就被停在中间,很多时候变红灯了,行人都过不去!那个路口车又多,还有很多学生,也是挺危险的,这个信号灯是一直都这样吗?​​​​12月22日 @银川交警设施 回复:您好,此路口东西是单行线,待我们实地勘察后看信号灯是否可以重新优化,使车行灯和人行灯不充突。后将结果反馈您。谢谢您的关注与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