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2.05-02.11)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3-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0205日至0211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284件,办结245件,在办中39件,办结率86.3%。

  咨询类案例 

  1:02月09日,网友@小女人2姑凉 发博咨询:“您好,我是外地户口,身份证不慎丢失,请问可以在银川这边补办吗?要走什么程序?” @银川户政 回复:您好,异地人员办理身份证要提供居住证和现其它有效证件(如驾驶证、社保证、医保卡或学生证等)到办证点办理。 

  2:02月10日,网友@葵小姐201802 发博并咨询:“早晨从大悦城打车到五里水乡北门下车,给出租车盆友扫码付款,中途来了一个电话没支付成功,现在寻找这位司机朋友。把款付了,居然心里过意不去。怎么找这位司机盆友?” @银川市城客处 回复:您好!首先对您的诚信表示赞许。您可以到石油城GPS调度中心,请工作人员根据行车轨迹为您查一下这辆车的车号,再根据车号查找司机。GPS调度中心电话:6087939。 

  投诉类案例: 

  1:02月08日,网友@韩小仙儿儿儿儿 发博反映:“我是银帝丽水家园住户,小区有一位租户养了两只大型烈性犬。狗主人遛狗时并未拴安全绳,对小区散步居民安全造成危害,望有关部门得到重视?” @兴庆城管局 回复:您好,兴庆区城管局宠物管理办公室接到投诉后组织队员按照提供地址赶往投诉地,并已联系到养犬人。按照《银川市养犬管理条例》现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犬主将犬只牵离市区,文明养犬,犬主表示愿意配合执法工作。 

  2:0210日网友@皂皂河铁盒 发博并配图反映:“银川新百超市阳澄巷店,草莓长毛啦 @兴庆市场监管一分局 答复:您好,经检查,该超市索证索票齐全,现场检查未发现有变质、腐烂的食品。针对您反映的情况,经了解,是因储存不当造成,未及时下架处理。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负责人严厉批评,责令超市加强日常管理,对过期、变质、腐烂的食品及时下架处理,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谢谢您的监督! 

  3:0211日网友@灬疯狂的丨蜗牛 发博反映:“鲁银城市公园小区物业太不负责任了,单元门坏了一直也不给修,楼道灯坏了也不给修。希望相关单位能够解决!”@金凤城管 答复:您好经金凤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调查,28号楼一单元单元门已修好,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已要求物业公司对小区63栋楼110个单元的单元门、楼道灯全面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维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