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2.26-03.04)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8-03-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226日至0304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245件,办结222件,在办中23件,办结率90.6%。

  咨询类案例: 

  1.03月04日,网友 @不着急小姐-amy  发博咨询:“新一中附近的幼儿园有哪些麻烦告知一下,万分感谢” 03月06日, @兴庆教育 回复:“您好,新一中附近有银川市星光华幼儿园、银川市新世纪嘉园幼儿园分园、银川市启明星第一幼儿园、银川市兴庆区未来星幼儿园、银川市兴庆区主题阳光幼儿园。” 

  2.03月02日,网友 @天涯看天 发博咨询:“家里过期药品该如何处理?谢谢 ”  03月02日, @银川市场监管 配图回复:“您好,为了进一步规范药品流通秩序,防止家庭过期药品流入社会,给公众用药带来安全隐患,同时避免造成环境污染,我局于2015年9月启动了银川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请点击下图查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单位名单:图片jpg 定点回收单位对上交家庭过期药品的市民应采取兑换常用OTC药品、家庭小日用品等鼓励行为推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定点单位回收的家庭过期药品与监管部门进行清点移交后,最终由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环保的要求统一进行集中销毁。感谢您的关注!” 

  3.02月28日,网友 @soulmate-913 发博咨询:“因个人原因一直未办房子的房产证,会有什么滞纳金之类的吗?办理的话,需要什么手续,去哪办理? ” 02月28日,@银川不动产登记 回复:“您好,办理房产证的费用中没有滞纳金一说,我中心只收取登记费,收费标准:依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文件发改价格规【2016】2559号登记费:住宅:80/件;非住宅550/件。请前往市民大厅B3厅(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流程分以下情况:一、存在按揭贷款时需先向贷款银行提出申请,在银行同意后按照“按转抵”流程办理;二、全款付清或贷款已还清的直接按照商品房一次办证流程来办。

  投诉类案例: 

  1.02月26日,网友 @宁夏热线 发博帮网友反映:“清河北街庆丰苑小区路边的垃圾成堆,私装地琐,麻烦关注处理!谢谢!” 03月02日,@兴庆丽景街街道办 附图答复:“您好,对于您反映的问题,街道办事处已联系庆丰苑小区正丰物业、停车场负责人对小区内垃圾及道路两侧停车场卫生进行清扫,物业公司也表示,将加强对小区及小区道路卫生的清洁工作;营业房门前地锁也已拆除。谢谢您的关注。” 

  2.02月28日,网友 @交通热线张华 发博配图帮听众反映:“文萃路上北绕城的限高杆被撞到,希望尽快维护。” 03月02日,@银川市政管理 答复:“您好,该处被撞限高杆,现已移除,恢复车辆安全通行。对于该处限高杆安装情况,现暂时不安装。谢谢。” 

  3.03月03日,网友 @XxuYying 发博配视频反映:“银川市唐堤慧苑门口井盖子冒水” 03月05日,@银川自来水 答复:“您好,接到您的投诉,我们的维修人员当日已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对冒水的井做了处理,感谢您向我们反映情况。”同日网友反馈:“感谢及时予以处理,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