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3.05-03.11)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3-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3月05日至03月11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357件,办结321件,在办中36件,办结率89.9%。

  咨询类案例:

  1:03月08日,网友@杨大黑5376 发博咨询:“想买个摩托车,需要办哪些手续交警,除了上牌,驾照还有其他的吗?” @机动车管理所 回复:您好,摩托车驾驶证的考取或者车辆驾驶证增驾摩托车的考试,请携带身份证原件,体检表,一寸白底彩照15张,到永宁县或贺兰县车管所考取。摩托车入户的请携带车主身份证原件,车辆购车发票及合格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凭证,到永宁县或贺兰县车管所办理入户即可。

  2:03月08日,网友@蜡笔小新家的樱桃小丸子 发博并咨询:“信用卡分期影响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吗?” @银川住房公积金 回复:您好,您申请贷款时工作人员审核您的手续时,会看您或夫妻双方的征信报告,具体以征信报告为准。

  3:03月11日,网友@奔跑吧士兵 发博并咨询:“2018年3月9日丢失身份证,下午去派出所挂失,派出所说现在挂失就是补办一起的,3月9日下午申请了补办身份证,缴费40元。今天3月11日下午找到了身份证,可以申请取消补办,退费吗?”@银川户政 回复:您好,经向贺兰城关派出所核实,您的身份证信息星期五已经上传到区厅制证中心,星期一已经制造了,无法取消,感谢您的关注。

  投诉类案例:

   1:03月08日,网友@江壹biubiubiu 发博并配图反映:“今天下午刚在金凤万达面包新语买的面包里面竟然有头发卫生太让人失望了?”@金凤市场监管 回复:您好!经核实投诉情况属实。执法人员对该店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营业,对店内卫生进行彻底清理,经执法人员验收合格后方可开业。加强对员工个人卫生管理,上班必须戴工作帽穿工作服,杜绝类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2:03月10日,网友@那些花儿正6503958488 发博反映:“灵武的公交车虽然已开通,但是半小时一趟的发车频率实在等不起,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解决百姓的难题。”@灵武交通 答复:灵武公交车于2018年2月改制完成,现由政府交通公司经营,经对原公交车安全检测,符合条件的车辆只有14辆运行,故发车间隔期长,现政府已购买22辆新能源公交车,预计4月初到位投入运营,将解决等车时间长的问题。谢谢您的关注。

  3:03月10日,网友@rhkscfddd 发博并配图反映:“中山公园的动物介绍铭牌,感觉不通顺啊?”@银川市中山公园 答复: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动物园说明牌词句确实存在不通顺之处。已责令动物园摘掉并重新制作、更换说明牌。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关心。

  4:03月07日,网友@塞丽麦-杨 发博反映:“2月24号和同事在民生花园穿樾老灶火锅吃饭,结账得时候经理说只要充值当天消费金额的三倍就可办理会员卡,当天消费可免单,然后我们就充了1600+办理了一张会员卡。但是,在3月6号下午接到该火锅店电话,通知我们火锅店即将装修,我们必须在3月10号之前把卡内的余额都用掉。跟他们说要投诉,他们回复说那就去吧,有什么渠道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呢?”@银川开发区 答复:开发区工商局执法人员于2018年3月9日下午对民生花园穿樾老灶火锅店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调解,该店负责人同意为消费者办理退卡,双方已达成调解协议。

  建议类案例:

  1:03月08日,媒体人@交通热线张华 发博替网友建议:“这是火车站西站的BRT站台口,一出站台隔离护栏少一截才能到人行横道,很多人就图省事,不多走几米,直接横穿马路,在车流里来回穿梭,能不能把这截护栏装到人行横道那里,存在安全隐患!” @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好,建议收到。护栏不能设置在人行横道处,会影响车辆掉头,对行人过街造成安全隐患。感谢您的建议。

  2:03月11日,媒体人@wsnxrzz 发博替网友建议:“你好,丽景街与兴水路交叉口,车流量大,经常堵塞且危险,能设置红绿灯吗?谢谢!”@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由于丽景街与兴水距离南口和北口灯控路口太近,如果安装信号灯会导致溢出。故暂不考虑安装信号灯。谢谢您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