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3.12-03.18)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4-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3月12日至03月18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283件,办结253件,在办中30件,办结率89%。

  咨询类案例:

  1.03月12日,网友 @直播银川 发博咨询:“市民咨询:请问在银川购房后房产证要在哪里可以办理?”03月12日,@银川不动产登记 回复:“您好,办理不动产权证请您携带资料来市民大厅B3厅(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具体抽号及流程请在办理时向大厅咨询人员了解。”

  2.03月18日,网友 @落魄幸运者  发博咨询:“房产证上的产权所有人去世了,现在要卖掉房子,需要办理什么手续。”03月20日,@银川不动产登记 回复:“您好,产权人去世后房屋过户需先办理继承手续,将产权过户到法定继承人名下,然后再按照正常的二手房过户手续办理。”

  投诉类案例:

  1.03月12日,网友 @蜜糖Tse_376  发博配图反映:“从凤凰街福星苑打车到北京东路国际饭店,最多三公里,这个出租车竟然打表4.4公里,并且等候了快6分钟时间的灯,我怀疑计价器有问题,平时最多八块钱。” 03月14日,@银川市城客处 答复:“您好!经兴盈公司调查,宁ATxxxx计价器传感器出现故障,司机没有及时维修。公司根据《服务质量管理合同》的规定,责令司机立即对计价器进行了维修检测,对司机处500元违约金追责,资格证记5分。感谢您的监督举报。”

  2.03月12日,网友 @但偏偏丶风渐渐丶 发博反映:“北京路西向东和宁安大街交叉口,路南边有一个排水井盖断了陷在地里,靠近最边的车道,来往车辆多很不安全,麻烦尽快修理一下。” 03月14日,@银川市政管理 答复:“您好,该处排水设施已修好。感谢您对城市基础设施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3.03月17日,网友 @Edgar_Xin  发博反映:“中午在大阅城吃饭,什么时候又让收餐位费这种费用了?!” 03月22日,@银川发改委 答复:“您好,经查,您反映的情况属实,你的心跳银川大阅城店收取餐位费每位1元属不合理收费,现我局已对该店做出责令改正处理,并对其进行行政罚款。”

  建议类案例:

  1.03月15日,网友 @交通热线张华 发博建议:“听众建议,银佐路和友爱街交叉口,有两排红绿灯,只有一个直行灯亮,没有左转灯,很多车抢行,建议开通左转灯,规范行车秩序。”03月16日,@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好,建议收到。此路口我们要实地再测试一下流量,如果流量不大不建议开启左转灯。谢谢您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