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4.16-04.22)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5-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416日至0422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409件,办结369件,在办中40件,办结率90.22%。 

  咨询类案例: 

  1.04月16日,网友 @我被郭德纲拉黑了 发博咨询:“您好本周六要在银川回民中学(湖滨东街)考试,印象中该校附近没有很多停车位,不知交警方面是否有这方面考虑安排 解决大量考生停车问题” 04月19日, @兴庆交警二大队 回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关注,我大队已在辖区每个考点在考试当天安排2名警力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开车的同志请听从现场交警部门的指挥将车辆有序停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也祝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2.04月17日,网友 @随风-飞A 发博咨询:“老看报道银川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等等,能否详细介绍一下,都有哪些,分布在哪?谢谢 ” 04月19日, @智慧银川 回复:“您好,银川发挥先行先试的优势,引进了20余家互联网医院落户,为方便监管,银川市要求落户企业将数据机房部署在滨河大数据中心,从数据上进行监管,由于是互联网企业,并未在本地办公,因此只有注册地,没有具体的办公地,谢谢!”04月18日, @银川市民大厅 回复:“您好,目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计审批13家互联网医院,如银川智慧互联网医院,地址在银川市金凤区广场东路219号宁夏建材大厦综合办公楼5层;银川丁香互联网医院,地址在银川市亲水北大街万达中心A座2107号等。更多信息您可拨打5555588咨询。” 

  3.04月17日,网友 @燕麦Tea  发博咨询:“您好驾照丢失去车管所办理还是市民大厅?都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谢谢” 04月17日, @机动车管理所 回复:“您好,驾驶证丢失,请您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白底彩照3张,到我所德胜、兴庆、金凤、西夏或市民中心业务大厅,就近选择补办即可。如您的驾驶证即将到期还需提供体检表,我所德胜、金凤及市民中心业务大厅内均设有体检室,可方便您办理业务。 

  投诉类案例: 

  1.04月18日,网友 @兆丰生活家小木匠 发博配图反映:“宝湖路,光耀新世界向西50米。有棵树树枝劈开快要掉下来,太危险。” 04月19日,@银川市唐徕公园 答复:“我园接到投诉,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对损坏的树枝进行修剪,19日下午完成修剪任务,感谢网友对我园工作的关注。 

  2.04月17日,网友 @渣渣产品吐槽小达人  发博配图反映:“银川大阅城新百超市买酸奶,标签上写3.9元的结账的时候变成了5.5元,请处理并回复!” 04月20日,@银川发改委 答复:“您好,经查,银川新百连超大阅城店确实存在“低标高结”的情况,请提供您的联系方式,以便处理,谢谢。经与网友联系后续反馈:“您好,2018年4月20日已协调退费处理,购买7盒老酸奶,合计退还多收价款11.2元,该店店长已表示歉意,今后会加强监管。” 

  3.04月17日,网友 @伙呆君 发博配图反映:“唐徕回中西校区的智慧银川公交站牌不显示” 04月19日,@智慧银川 答复:“您好,经过排查由于电子站牌内部电源损坏导致屏幕掉电,我们已经采购电源了,配件拿到将第一时间更换,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我们十分抱歉。04月20日,@智慧银川 补充配图答复:“您好,经过排查已经修好。” 

  4.04月17日,网友 @我累个去哎 发博配图反映:“中山北街解放街路口古方药店的北边巷口,路中间有个井盖坏了好几天了没人修,只有一个锥形桶,巷子往东是军区招待所停车场,每天都有很多车辆进出,很不安全,请尽快检修” 04月19日,@兴庆文化街街道办 配图答复:“网友您好,您反映的中山北街解放街路口古方药店北侧巷口路面井盖损坏问题已收悉:4月18日经街道与停车场管理方沟通,由其出资进行维修。4月19日上午社区已安排人员对井盖进行维修,目前正在施工,预计下午即可完工。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网友反馈:“为你们的执行力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