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4.30-05.06)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6-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4月30日至05月06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301件,办结281件,在办中20件,办结率93.4%。

  咨询类案例:

  1.05月04日,网友 @宁夏直播60分 发博帮网友咨询:“你好!我家孩子现在在兴庆区23小学六年级就读,下学期(后半年)就要都初一了,户口在金凤区恒大名都,去年10月份转过来的,请问上六中有啥条件限制或者需要走什么流程?” 05月04日, @金风教育 回复:“您好,安排到银川六中就读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居住在包兰铁路以东、北京路以南、满城街以西、宝湖路以北;2、户籍在黄河东路街道,且于前一年迁户;3、学籍为金凤一小、二小、三小、八小、十小毕业生;或者为居住在湖畔嘉苑,户籍在黄河东路街道,学籍为湖畔小学毕业生。”

  2.05月05日,网友 @奇奇养生坊 发博咨询:“江苏的户口,在江苏交医保,准备转户口到银川,医保能跟过来吗?或者说户口转到银川立马交居民医保多久可以用于报销。因为着急做手术,谢谢!” 05月07日, @银川医保 回复:“您好,请问您当前是职工医保、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还是居民医保,如果是职工医保或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缴费请说明您是否已退休。或您也可以直接拨打0951-12333说明具体情况,工作人员将结合您的具体信息为您答复。”

  3.05月05日,网友 @凉薄67844 发博咨询:“注册苗木公司需要什么材料” 05月07日, 银川市民大厅 发博回复:“注册苗木公司按照办理公司流程正常准备材料即可申请。1、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2、全体股东签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的证明》股东为自然人的由本人签字;指定代表或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3、全体股东签署的公司章程,股东为自然人的由本人签字;自然人以外的股东加盖公章。4、股东的主体资格证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证明复印件。5、董事、监事和经理的任职文件及身份证明复印件6、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或其他相关材料。股东会决议由股东签署(股东为自然人的由本人签字;自然人以外的股东加盖公章)。7、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及身份证明复印件8、住所使用证明。租赁房屋提交租赁协议复印件以及出租方的房产证复印件;未取得房产证的,提交房地产管理部门的证明或者购房合同及房屋销售许可证复印件。9、《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设立公司应当申请名称预先核准。联系电话:5555510。”

  投诉类案例:

  1.04月30日,网友 @siliyamisssitich 发博配图反映:“中山街和泽民巷路口交接处路面有个大坑,快修理一下吧,要不越来越大了” 05月04日,@银川市政管理 答复:“您好,经核实,该处具体位置应为:中山街与泽民巷路口,新消息报社门口,在中山街主路东侧沥青沉陷。我单位收悉后,联系施工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处路坑进行维修,并于昨晚凌晨完成修复,确保车辆安全通行。谢谢。”

  2.04月30日,网友 @陈橙橙橙籽 发博配图反映:“银川市兴庆区利民街213号门口,下水道井盖掉落,请尽快联系相关部门前来维修 ” 05月04日,@兴庆前进街街道办 答复:“您好,我街陶瓷社区工作人员已于5月2日将下水井盖修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3.04月30日,网友 @钰·时光倒流  发博反映:“有商家卖过期饮料 ” 05月07日,@西夏市场监管 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消费者购买的芬达饮料确实过期了,当时业主及时给消费者换了一瓶雪碧并表示抱歉。工作人员了解到业主家中有事加上“五一”放假,没能及时下架并非主观故意。业主于当天下架退市,改正到位。与消费者沟通,消费者表示改正就好。”

  4.05月04日,网友 @老老悦 发博反映:“今早从阅海万家A区东门出来,面路有一根几十米长的黑皮管横在地上向外喷水,喷出的水压力大,像一道密集的水帘,经过的人瞬间从脚到脸变成了落汤鸡,上班高峰,希望有关管理部门能够做好本职工作,动动脑子,不要让人觉得想从此路过,必变落汤鸡。” 05月11日,@银川市西夏公园 答复:“您好,喷头现已修复微喷管,并将其安放在绿地内。今后将增强绿地检查迅速力度,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整改,做好绿化养护管理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