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5.21-05.27)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6-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5月21日至05月27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353件,办结317件,在办中36件,办结率89.80%。

  咨询类案例: 

  1:05月21日,网友@小花花的蘑菇 发博咨询:“请问下永宁县交警队违章行政复议流程是什么?以及找那个部门办理?”@永宁县交警大队 答复:您好,如不服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可以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永宁县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60日内向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2:05月22日,网友@314嘟嘟 发博咨询:“麻烦问一下金凤区华雁湖畔A 区5号楼有没有办理不动产登记?谢谢。”@银川不动产登记:您好!经与业务科室沟通,您在微博中提到的华雁湖畔A区5号楼已经可以开始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3:05月22日,网友@用户6428282396 发博并咨询:“因着急需要身份证,银川办理有绿色通道吗?最快几天?”@银川户政:您好,如果是区外的一般要20多天,区内的补办在市民大厅10天左右,换领到户籍派出所办理。市辖区高考的孩子补办身份证的绿色通道,请到户籍派出所申请,二、三天就能拿到。如果您是市辖区居民,请申请长期身份证的同时办理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很快办出来。 

  投诉类案例: 

  1:05月21日14时,网友@晚风吹过枫叶林 发博反映:“康平路和凤凰街十字路口红绿灯故障,交通混乱,请及时抢修。”@兴庆交警一大队 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及时反馈。已通知辖区巡逻中队及时前往疏导管控,现此路口信号灯已恢复。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2:0521日,网友@二娇故事 发博反映:“金凤区万寿路以北怎么路灯不亮。”@银川路灯管理 答复:您好,因路灯箱变高压保险损坏导致路灯不亮,工作人员现已更换完毕,路灯恢复正常照明,谢谢关注。 

  3:0524日,网友@你是人间四月天5698 发博反映:“银川二十四中高三晚自习每个班的收费标准为什么不一样,具体的收费标准是什么,能不能开具发票。”@银川二十四中 答复:银川二十四中高三上晚自习情况,经学校初步调查回复如下:应高三部分家长和学生的强烈要求,高三年级组对有强烈意愿的部分学生进行组织上晚自习,学校没有组织走读学生上晚自习,也没有收取相关费用。 

  4:0512日,网友@熊娃娃08 发博反映:“凤凰北街贺兰山路口就一个左转道,等5个灯才能过去,能否也能设置一个可变车道,天平街能设,为什么这就不能有呢?请交警部门考虑考虑,太堵了~”@银川园林 答复:您好,此路口已经规划可变车道。谢谢您的建议。 

  建议类案例: 

  1:0522日,网友@格格巫myself 发博替网友建议:“109国道和兴水路交叉路口能否设一个红绿灯?从兴水路通了以后,109国道往西的两处工地也开工了,来来往往的工程车就直接横穿109国道变道。特别危险。能否在这一路口设置红绿灯?”@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好,此路口不建议安装信号灯,丽景街为南北快速路,为保证南北通行效率另距离南口和北口距离过近,不考虑安装信号灯。谢谢您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