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6.04-06.10)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7-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6月04日至06月10日,经 @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339件,办结293件,在办中46件,办结率86.43%。

  咨询类案例: 

  1.06月04日,网友 @我的黑白系 发博咨询:“身份证到期了,户籍是银川市兴庆区集体户,请问到哪换新的身份证,需要携带哪些材料?多久可以申办下来?” 06月11日, @银川户政 回复:“您好,到期到您的户籍派出所办理,持原身份证,一般是十天左右办好。 

  2.06月04日,网友 @NXTV-都市阳光 发博帮市民咨询:“我四十多岁,以前做过脑部手术,这些年一直是轻微癫痫,现在频繁发作。这样的情况能否办理病退,如果可以需要什么手续。” 06月04日, @银川人社 回复:“您好,如果市民参加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办理病退的条件有3个:1、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2、缴纳养老保险的年限达到15年以上;3、经过银川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评定属于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等级。如果符合上述1、2这两个条件,可以联系银川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进行评定伤残等级,电话:5555566。地址:银川市金凤区万寿路177号市民大厅C区3楼。 

  3.06月04日,网友 @lsy008_31965 发博咨询:“银川公交支持小米nfc了吗,折扣和大众卡一样吗” 06月06日, @银川公交 发博回复:“您好,如乘客手机具备NFC支付功能,且为中国移动或中国电信用户,可到我市相应的营业网点办理手机刷卡乘坐公交车的相关业务,即可使用,优惠与大众卡一致,谢谢关注。 

  4.06月06日,网友 @Sandm313 发博咨询:“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还需要年检吗?” 06月10日,@银川民政 答复:“您好!需要上报年度报告,现在不叫年检。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审验后要签审验结论章,所以必须到民政局进行纸质审验,谢谢。” 

  投诉类案例: 

  1.06月04日,网友 @塞上大兵发博反映:“长城路和宁安大街西北角井盖翻起了,出行有安全隐患,请联系人修理,我爱银川” 06月05日,@银川市政管理 答复:“您好,该处井盖已盖好。谢谢。” 

  2.06月07日,网友 @毛气不好的丘比特  发博配图反映:“ 世贸倾城西门有地锁” 06月09日,@金凤交警二大队 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大队已关注,大队已督促停车场办公室前去责令整改地锁,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06月16日,@金凤城管 答复:“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此处地锁已拆除。” 

  3.06月08日,网友 @熊猫晶小小 发博反映:“贺兰县政务服务中心前面的月亮湖西边的这条路上原来有三个限宽的路障,后被剪掉了中间的一个。但是并没有处理的跟地面保持水平,遗留下来的路障足足有十几厘米高且切口粗糙容易使过往车辆爆胎,请解决” 06月15日,@贺兰县城管 答复:“网友您好!贺兰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领导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发现所投诉问题确实存在,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裸露在外的遗留路障进行拆除,于6月14日12时35分拆除完毕,该路面现已恢复正常通行。谢谢关注!” 

  建议类案例: 

  1.06月07日,网友 @墨月74536 发博反映:“ 银川新修的公路和街道,能否考虑以宁夏地级市或有历史的地区来命名,比如:银川城市北面的街道可以命名为,惠农路、大武口街、石炭井街、平罗大道等,市南的公路和街道可以命名为,吴忠路、固原街等等。既好记,有宁夏特色,还能增进宁夏各地区的凝聚感,兼具历史意义和传承。 ” 06月07日,@银川民政 答复:“您好,您的建议非常好,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加以参考。非常感谢您的关注,欢迎继续关注银川民政,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谢谢 

  1.06月05日,网友 @交通热线张华  发博反映:“听众建议,民族街21小学门口左转弯道,建议变成左转带直行,可以缓解湖滨街到文化街的压力,也利于由南向北的行人过马路。 ” 06月05日,@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好,民族街文化街口左转车道不能改直左,如果改直左将直接对准对面的非机动车道,车道不匹配。谢谢您对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