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6.11-06.17)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7-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6月11日至06月17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477件,办结431件,在办中46件,办结率90.36%。

  咨询类案例: 

  1:06月11日,网友@夏天的南风 发博咨询:“您好,因为工作在银川(家住湖畔嘉苑),党员关系一直在外省,想把党员关系转到住的社区,请问手续流程是什么,谢谢。”06月12日,@金凤黄河东路街道办 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关注。手续流程为:党员从党关系所在支部开具介绍信依次到上级党委、区县组织部门、市级组织部门,由所在市级组织部门开具介绍信至银川市委组织部。经由银川市委组织部开具介绍信至金凤区组织部、黄河东路街道党工委、湖畔嘉园社区党总支部。 

  2:06月13日,媒体微博平台@直播银川 发博替市民咨询:“我想问一下外地户口银川可以办护照吗?”06月13日,@平安银川:您好:1、如果您是宁夏籍户口,可以在宁夏境内任意出入境窗口办理护照。2、如果您是非宁夏籍户口,按照公安部最新公告通知,如果您的配偶、父母、子女任意一方户籍是银川市的,您都可以在银川市就近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 

  3:06月13日,网友@G大海留明V 发博咨询:“给小学生办理公交卡需要哪些材料?”06月13日,@银川公交:您好,办理学生卡城提供学生本人户口本原件及学校成绩手册,如为家人代办再加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谢谢关注。 

  投诉类案例: 

  1:06月11日,网友@华子Cosmos 发博反映:“这个车停在小区门口严重影响小区居民出行,出小区的车看不到直行车,直行车看不到出小区的车,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06月12日,@兴庆交警一大队 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及时反馈。大队已通知辖区巡逻中队前往该路段进行实地查看处理,经协调,该车辆已挪离此处,现小区门口道路交通已恢复正常。感谢您的及时反馈。 

  2:0616日,网友@maybe1hardly 发博反映:“怀远路宁大附中对面,马路南侧人行道上的下水井盖快碎了,麻烦换一个。0621日,@西夏物业 答复:您好,经我办与物业公司核实,此下水井盖已换新,祝您生活愉快。 

  3:0616日,网友@声沙嘶哑 发博反映:“澳海清河坊和玺云台中间停车场,裸露空地有很多垃圾,希望能有人来整治。0616日,@兴庆丽景街街道办 配图答复:您好,对于您反映的情况,已与银川市市政管理处沟通,对该处裸露空地铺设营网覆盖。谢谢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