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6.25-07.01)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7-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6月25日至07月01日,经 @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446件,办结416件,在办中30件,办结率93.27%。

  咨询类案例: 

  1.06月25日,网友 @阿质酱  发博咨询:“请问女方没有工作,生育时可以用配偶的生育险报销吗?具体要怎么办理呢?” 06月25日, @银川医保 回复:“你好,参保职工生育保险待遇仅用于本人,如果男方为我市参保职工,缴费情况正常,其配偶无业、无经济收入来源,生育符合国家及地方规定的,男方可申请一次性生育补助金待遇,经审核符合规定的,可享受相关待遇。 

  2.06月25日,网友 @谁占我名儿了 发博咨询:“您好,我想咨询一下,丽园西区的房屋产权是多少年?” 06月29日, @银川不动产登记 回复:“您好,经查询,丽园西区为原银川市郊区第二建筑工程公司开发建设,依据银郊国用(2000)字第0602号国有土地使用证登记内容,使用权类型为出让,终止日期为2066年12月7日。 

  3.06月26日,网友 @Fan不曾认输过24 发博咨询:“我市男性陪产假期间有工资吗?” 06月26日, @银川人社 回复:“您好!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七条: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产妇,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60天,并给予其配偶25天护理假;产假和护理假视同出勤,工资、奖金照发。 

  4.06月29日,网友 @S迷穀余行S 发博咨询:“在职事业单位人员怎么查医保卡到账情况?” 06月29日,@银川医保 答复:“您好,您可通过下载掌上12333app,注册并登录后进行查询;也可拨打12333社保服务热线进行查询。 

  投诉类案例: 

  1.06月29日,网友 @交通热线张华  发布微博听众反映:“位于西夏区,西马银移民开发区小学门口的井盖丢失,希望能尽快处理一下。 0702日,@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 回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已于2018年6月29日补上井盖,以防行人误伤。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2.06月27日,网友 @反应宝儿 发博反映:“兴庆区西桥北巷九洲国际饭店西边侧门长期露天停放一辆垃圾车,占据停车场一个车位,漏出的污水流得满地,引得苍蝇乱飞,臭味扑鼻。”06月29日 @兴庆凤凰北街街道办配图答复:“网友您好,接到您所反映的问题我街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前去查看,随后联系到九洲国际饭店负责人说明情况,负责人及时找来安保人员进行清理,并答应不在放置垃圾车,保障周边的环境卫生。如有疑问请与我们安秀联系(0951-3875489)。感谢您的关注。 

  3.06月28日,网友 @不能和我抢辣条 发博反映:“贺兰县明珠丽景小区内超过9小时停车费收取10元06月29日 @贺兰价监 答复:“您好,经2018年6月26日对明珠物业公司过夜收费10元的问题进行检查,检查情况属实。经调查,通知是进行调价的征求意见,但保安误解为执行10元/辆次的过夜费。现责令明珠物业公司立即整改,退还多收停车费用,恢复原停车收费标准。 

  4.06月29日,网友 @AU薇3001  发博反映:“银川市新华东街丽水家园二期,道路一旁的雨水井盖塌陷 0702日,@兴庆物业 回复:“网友您好,根据您反映的问题我办已联系银古路街道办事处物业办工作人员,物业办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物业公司负责人,现已将井盖更换完毕。给您带来不便请谅解。 

  建议类案例: 

  1.06月25日,网友 @岁月无声的鱼  发博反映:“能否把观湖一号天平街上海路路口,中间的左转弯车道改为,左转加右转,因为旁边有北塔中学回民二小两所学校,孩子上下学车流量大加之旁边小区居多,右边一个右转弯车道通行量不够,中间的车道没有发挥作用,请有关部门实地调研。” 06月27日,@银川交警设施 询问网友:“您好,请说明是上海路东西方向还是天平街南北方向?谢谢!”。06月28日,网友告知详细地址为:“天平街啊,回二,北塔中学。”07月16日,@银川交警设施 经调研后回复网友:“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与建议。北口两个左转一个直右,中间车道不能改左右,与右侧的直行车道发生冲突。故不能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