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8.06-08.12)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8-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8月06日至08月12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395件,办结356件,在办中39件,办结率90.12%。

  咨询类案例: 

  1:08月10日21时17分,网友@Eros1on_____ 发博咨询:“您好,我问一下,我和公司友好解除了劳动合同,养老停缴了,怎么办理失业保险?在哪里办,电话多少。我的公司属于金凤区。”081022时51分@问政银川 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8月15日09时22分,@银川就业 答复:您好!请于合同解除之日起的60日内,到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失业保险科申请办理,咨询电话:6032928。 

  2:08月11日8时33分,网友@Noble-珩 发博咨询:“ 房产赠予父母需要准备什么资料?父母户口在广东,本人户口在房产下。”081115时22分@问政银川 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8月14日10时24分,@银川不动产登记 答复:您好,建议您先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土地证)等资料到公证处办理赠与公证,经公证后与父母一起携带双方身份证件、公证书和以上证件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赠与过户。 

  投诉类案例: 

  1:0806日09时39分,网友@一抹蓝色却不是景 发博咨询:“贺兰山路银川九中东侧路口(向滩巷与贺兰山路交叉路口)处,一下水井盖损坏下陷,请派人维修。”080610时41分@问政银川 接到投诉进行转派。80617时06分,@国网银川供电公司 答复:您好,已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处理。随后网友反馈::今天路过发现下水井盖已修缮完毕,隐患已排除,感谢@问政银川 有责有为,群众网上办事方便迅捷。感谢@国网银川供电公司 及时修缮排除了隐患。 

  2:080911时31分,网友@南湾不夏_ 发博投诉:“宁夏蓝驰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你们存在合同欺骗,致使押金不退,请相关部门给与关注。080911时48分@问政银川 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1611时13分,@兴庆市场监管一分局 答复:您好!经协调,商家已给消费者退押金。随后网友反馈:很感谢咱们相关部门的帮助。 

  3:080720时27分,网友@世界里的小圆圆 发博投诉:“路边的绿化带都长这么高了,园林公司从来没修过啊。080722时22分@问政银川 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0915时02分,@金凤林业 配图并答复:您好,绿化队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修剪。 

  4:080609时41分,网友@动力无线 发博投诉:“昨天兴庆区惠园小区,一居民楼上老人过世多日,发现后遗体转出。但楼内异味很大,楼内其他居民也担心卫生防疫问题,求助080610时34分@问政银川 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0914时03分,@兴庆玉皇阁北街街道办 答复:您好,经了解过世老人的侄女已把亡者送殡仪馆,已将屋内进行了打扫并做消毒处理。随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楼内进行了彻底的消毒作业。随后网友发博反馈: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楼内进行消毒作业十分认真,对整个单元楼道和一住户仔细消毒,正是三伏天,防护服捂的汗水浸湿了整个作业师傅,作为小区业主我们十分感谢政府工作人员辛勤付出,向你们致敬! 

  建议类案例: 

  1:08月12日21时15分,网友@茶淑1986 发博建议:“北京路兴州街口的左转红绿灯时长太短了,每次只能过三台车,排队严重,今天九点过那个路口左转,用了三个灯时。建议延长绿灯灯时”081221时38分@问政银川 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8月14日15时53分,@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我们会根据现场情况作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