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8.27-09.02)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8-09-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8月27日至09月02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408件,办结358件,在办中50件,办结率87.7%。 

  咨询类案例: 

  1:08月2719时42分,网友@蜗牛的回忆 发博咨询:“你好,咨询关于办理汽车牌照的问题,今天车管所和市民大厅选号机断网,无法出号,何时能恢复办理?”08月27日20时45分@问政银川 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8月28日17时45分,@机动车管理所  答复:您好,网络已恢复正常,可以正常办理业务 

  2:08月3108时22分,网友@杞橙儿 发博咨询:“开一家美瞳专卖店,需要办理什么证照?”8月31日08时27分@问政银川 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8月31日14时08分,@银川市民大厅 答复:您好,携带下述材料到三区政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就可以了。1、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2经营场所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产证及复印件;3本人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目前,银川实行的是“同城通办”,在银川三区政务大厅均可办理。咨询电话:西夏区5555701兴庆区6710067,市民大厅5555510。 

  投诉类案例: 

  1:08月2720时34分,网友@悠悠小精神 发博投诉:“银川星光华小区,更换物业后,乱搭乱建,杂草满地,野狗横行,每晚半夜狂吠,售贩人员随意进出小区,请关注。”08月27日20时36分@问政银川 接到投诉进行转派。8月29日15时34分,@兴庆物业 配图答复:您好,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我办已核实,一、针对小区绿化带荒废我办已对物业公司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已星期内整改完毕。私搭乱建、擅自种菜地的大部分已被清理。二、小广告、小商贩、换纱窗(小区内有2家换纱窗的人居住已被警告),收电器是不允许进入小区的,一经发现立即清除。物业经理每天亲自监督、巡逻。三、流浪狗、野狗已经是社会问题,一个星期前有居民投诉A24号楼1楼楼下有两条流浪狗生了一窝小狗,物业公司安保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密切关注狗的动态。当时已经通知各方部门清理,物业呼吁并报告有关部门这个问题,以保护业主安全为主要责任。 

  2:08月2713时44分,网友@d_binxian 发博投诉:“咨询一下拆迁安置小区的人防车位使用权及地面车位的使用及所有权归业主还是物业公司或其他部门管理?物业公司私自加装车位锁收费且不公示资金支出属不属于违法行为?08月27日14时18分@问政银川 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29日11时14分,@兴庆物业 配图并答复:根据您反映的问题我办已核实,2016年4月1日公司接管塔桥家园,按照政府规定车位费1200元/年的标准执行,后因小区居住的都是失地农民,该物业公司考虑业主的经济收入有限,向村委会申请下调停车位费用,为900元一年,并于2018年1月1日就开始执行。地下车位属于国控公司所有,2018年3月20日国控公司发文“地下车位按照评估价值进行出售,可以采取以租代售形式运作,确定租赁价格为160元/月”。 

  3:08月2808时32,网友@PPG大师漆宁夏总代理  发博投诉:“六盘山路左转上丽景街修路易造成拥堵,为什么左转的时候不设立个指示牌子,可以减轻拥堵情况?08月28日08时40分@问政银川 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30日15时13分,@银川住建答复: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已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区域前后增设交通提示牌,提醒市民。感谢您的关注。 

  4:090121时03分,网友@走向极端的人_803 发博投诉:“银川市金凤区五里湖畔,43号楼南面有棵大树被业主毁掉,绿树可以净化空气美化小区环境,但是现在却遭到人为毁坏,请关注09月01日21时57分@问政银川 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04日16时04分,@金凤长城中路街道办 答复:您反映的问题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及核实,43号楼前的树因为长势太高,再加上当晚大风将树枝刮断,属非人为毁坏,并且查看监控未发现有人故意破坏此树现物业公司已将断裂枝杆修剪并清理,感谢您的关注。 

  建议类案例: 

  1:08月28日08时29分,网友@Freedom-花  发博建议:“银川市大连路亲和街路口由东向西红绿灯处,有三个直行一个左转,左转灯特别短,建议能否多设立一个左转道或者延长一下左转灯时,缓解一下早高峰压力。”08月28日08时39分@问政银川 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8月28日15时28分,@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反映的应该是大连路与亲水大街东向南左转车道,近日我们已经安排更改车道,多给一个左转车道。谢谢您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