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9.17-09.23)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8-10-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9月17日至09月23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285件,办结242件,在办中43件,办结率84.91%。

咨询类案例:

1:09月18日1455分,网友@银川发布 发博咨询:“新买的电动踏板车要上牌和驾照吗,如果要的话如何办手续?”09月18日15时00分@问政银川 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9月19日10时14分,@银川交警 答复:您好,按照国家机动车技术规范,自重超过40KG、时速超过20KM/小时,属机动车范畴,且可以在工信部中查询到相应公告的车辆,驾驶机动车上路应办理登记入户。普通两轮电动车不在工信部公告中不需要悬挂号牌。

2:09月18日1631分,网友@娜样幸福L 发博咨询:“我想咨询一下失业证怎么办理,需要提供哪些材料?”09月18日16时33分@问政银川 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9月19日11时50分,@金凤长城中路街道办 答复::您好,办理就业创业证,可携带两张2寸照片,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到五里水乡社区填写登记表,然后到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民生服务中心录入信息,方可出证。

投诉类案例:

1:09月17日1316分,网友@狂飙族2008 发博投诉:“贺兰县兰山公园内的秋千上面的螺杆快磨断了,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尽快更换。”09月17日13时36分@问政银川 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20日08时51分,@贺兰县城管 答复:网友您好!贺兰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立即安排人员对秋千上螺杆进行维修,并要求安保巡逻人员在公园日常巡查中加强对儿童游乐设施的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儿童游乐设施及时发现及时排除。

2:09月20日0930,网友@小蚊子的金蛋壳 发博投诉:“兴庆区锦泰花园25号楼前餐厅隔油池反水,恶臭难闻,地面粘滑,请及时清理。09月20日09时31分@问政银川 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21日09时26分,@兴庆凤凰北街街道办 配图并答复:网友您好!接到您所反映的问题我街安排物业办工作人员前去了解情况,随后联系到锦泰花园物业公司经理说明情况,经理立即带领工作人员进行地面冲洗清拖,现已将地面清扫干净。

3:09月23日1416,网友@随便随机随缘 发博投诉:“银川西夏区大连西路与文萃北街交叉口,由东向西方向,左转的绿灯不亮。09月23日14时27分@问政银川 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25日16时39分,@银川交警设施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与建议。我们己安排维护单位现场核实维护。

4:09月22日2159,网友@Ks燃烧吧 发博投诉:“紫云华庭东南门口洗车行在路边自画停车位包年出租收费合法吗09月28日17时04分@问政银川 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30日10时19分,@银川发改委 答复:您好,如果经营收费,首先应有经营许可即停车场经营执照。但在道路两旁设立停车泊位,有法律明文规定,是不得收费的。

建议类案例:

1:09月18日1249分,网友@Yuuuuessl 发博建议:“上海路和人民广场可变车道的可变灯一直不亮,早高峰是否可以直行绿灯亮了之后左转。”09月18日13时15分@问政银川 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9月18日18时02分,@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与建议。我们已经安排技术人员现场进行查看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