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9.01.21-01.27)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9-02-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01月21日至2019年01月27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188件,办结173件,在办中15件,办结率92%。

一、咨询类案例

1.01月2116时04分,网友“@梦瑜2018发博咨询:想问下生孩子多久能报下来生育险的钱呀,谢谢。“@问政银川”01月21日16时36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1月21日16时50分,“@银川医保”答复:你好,我市参保职工生育保险待遇,一般情况下自申报材料受理之日3-6个月内进行划拨。

2.01月2210时34分,网友“@NXTV-都市阳光发博咨询:请问银川兴庆区塞上名居的房产证啥时候能办?为什么2009年到现在办不了。01月22日10时45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1月23日16时11分,“@银川不动产登记答复:您好,经查询,塞上名居小区在我中心无任何登记信息,建议您联系开发企业详细了解原因。

二、投诉类案例

1.01月2114时48分,网友“@虎王小”发博投诉:前几天孩子在宁夏医科大附属医院住院在这家餐饮广场吃饭办的就餐卡,里面还有现金没退,现在老板跑了,请帮助解决。01月21日17时0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30日14时31分@兴庆市场监管二分局答复:您好,经执法人员核实,该餐饮广场正在装修改造,预计需要三个月,商家称您持有的餐卡在店面装修改造好后可继续使用。已与您沟通。感谢您的监督。

2.01月2217时29分,网友“@银川outman发博投诉您好,我是银川新区医院住宅小区5号楼的一名业主,想反映一个问题:自从入住本小区后,本应安装的可视对讲门铃迟迟不能安装,这是个存在多名业主中的普遍问题,很多业主向物业反应均没有结果(物业费都正常缴纳,无欠费发生),导致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01月22日17时3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30日16时47分@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答复:您好!经金凤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回调查,单元门及对讲门铃属于房屋配套设施,由开发建设单位配置安装。就业主反映的对讲门铃问题,物业已报开发单位。开发单位工作人员于2018年年初,开始分批次为业主安装可视对讲门铃,现仍有部分业主家中未安装。目前安装单位已放假,未安装完毕的,将于年后再进行安装。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给您生活带去的不便敬请谅解!

3.01月2309时25分,网友“@l我定不弃发博投诉马上过年了,请问社区的星级工资能不能过年前发,一个月基本工资只有1800,过年想去女友家拜年,想买点礼物。01月23日09时5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23日14时41分,“@兴庆组织答复您好,首先,谢谢您对兴庆区组织部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对于您提出的问题,现答复如下:经与兴庆区财政局沟通,社区基干的基础工资由财政局每月按时核发,星级工资每年年底由区委组织部核算后统一发放。目前2018年度星级工资已核算完毕,发回街道反复进行审核,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签字盖章后送回组织部存档,现正在进行过会审批程序。待报批程序完成后,由兴庆区财政局统一拨付给各街道,由街道按实际情况自行发放给社区基干。

4.01月2318时57分,网友“@佑恩-美发博投诉:阅海万家g1南门和东门的路灯早上7.30之前都不开了,请问是什么原因?其他地方都有路灯。早上上班族出门黑漆漆的很不方便。01月23日19时27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25日16时07分,“@银川路灯管理答复:您好,经我单位工作人员核实,因供电停电导致路灯不亮,现路灯已恢复正常照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三、建议类案例

1.01月22日10时02分,网友“@我zhen郝”发博建议:位于星光巷与建设巷的交叉口,因附近有拉面馆和建设巷早市,我家门口总有违停车辆,堵着小区的大门,一周被堵三次甚至很多,严重影响到我们小区人的正常生活,建议对违停车辆加大惩罚力度。望还我们舒心的生活环境,十分感谢。01月22日10时06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1月23日23时13分,“@西夏交警一大队”答复:您好,建设巷与星光巷的违停抓拍已启动使用,同时我们已通知巡逻中队加强治理与查处违停车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