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9.01.28-02.03)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9-02-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01月28日至02月03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148件,办结119件,在办中29件,办结率80.40%。
一、咨询类案例
1.02月01日17时04分,网友“@迷失的niushf”发博咨询:我是兴庆区掌镇的农民,请问失地农民的社保怎么办理?有过期无法办理的说法?“@问政银川”02月01日17时14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2月02日10时58分,“@兴庆人社”答复:您好,办理失地农民社保,您需要符合以下条件:1.您所在的征地项目可以办理失地农民社保。2.提供1998年第二轮土地承包合同。3.提供征地补偿协议。4.具有参保资格(征地后剩余人均小于0.5亩)。若您符合上述要求,请报所在村委会审核,审核通过后报掌政镇政府审核。通过后请前往兴庆区社保局办理。失地农民社保目前不存在过期无法办理的说法。
2.01月31日09时39分,网友“@银川嘎子”发博咨询:金凤悦书房,书香银川。金凤区图书馆办的借书证可以通用吗?01月31日09时42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1月31日11时03分,“@金凤文体”答复:您好,在金凤区图书馆办理的借书证,可以在四个金凤悦书房使用,还可以在金凤区、西夏区、兴庆区三区图书馆和银川市图书馆使用。感谢您的关注。
二、投诉类案例
1.02月03日20时34分,网友“@光脚丫子不穿袜子穿鞋子”发博投诉:今日用餐后,被告知不可以开发票,原因是套餐不可开发票。请问套餐金额是可以不上税吗?是否可以正常开发票?用餐地点兴庆区修业路六盘山聚鸿饭店。02月03日22时0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04日09时03分,“@银川税务”答复:您好,经主管税务机关核实,情况属实,已责令该饭店为您提供发票,您可以随时去取,感谢您对税务工作的关注。
2.02月03日16时36分,网友“@慕雨儿yy”发博投诉:您好,西夏区圆梦园小区10号楼三楼灯坏了,大过年的楼道黑漆漆的,打电话给物业保修,说没有配件了,请尽快帮忙解决一下。02月03日18时0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05日11时47分,“@西夏物业”答复:相关问题已反馈给了物业管理公司,物业公司已对反映的10号楼4单元三层楼道灯进行了维修。
3.02月02日09时05分,网友“@小萝莉delong”发博投诉:贺兰奥特莱斯盖贺兰二十一小完工后,从2016到2019年拖欠工程款数十万,至今仍未结清,负责人在各个部门寻求帮助,也得到解决,只希望政府可以秉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的为人民提供帮助。02月02日09时3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3日16时50分,“@贺兰微博”答复您好您好,您反映的诉求件我们已获悉,人社局正在协调处理中,年后将给予答复。贺兰人社于02月18日15时04分再次答复到:经调查,您所投诉的贺兰县二十一小项目由陕西万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装修吊顶灯分部分项分包给宁夏德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接到投诉后,我县农民工工资清欠治理工作组与县住建局多次协调,2019年1月31日,双方完成结算2019年2月3日前,银川奥特莱斯投资有限公司向宁夏德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系投诉人)支付了8万元工程款。
4.01月28日12时05分,网友“@天使的檰椛餹”发博投诉:北苑小区(民族北街)东门口超市天天把瓜果该到人行道上,加上给超市供货的人和私家车,正常行人已经无法通过,请关注。01月28日12时3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31日16时08分,“@兴庆微博”答复:您好,街道城管中队已告知该商户严禁将物品堆放店外,如再次发生店外经营情况,城管中队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商户做出处罚。同时您也可以在工作日时间拨打城管中队电话:3875627进行投诉。
三、建议类案例
01月30日14时39分,网友“@RemiXound”发博建议:西夏区同心南路与发祥路十字路口红绿灯坏了很久了。修一下吧。01月30日14时40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2月02日11时19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与建议。已经通知人员现场查看维修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