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9.03.18-03.24)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9-04-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03月18日至2019年03月24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72件,办结254件,在办中18件,办结率93.38%。

一、咨询类案例

1.03月18日18时51分,网友“@我的春天在哪里2016”发博咨询:您好。房屋继承税费是如何征收的,谢谢。03月18日19时39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3月19日17时05分,“@银川税务”答复:您好,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规定的法定继承人(包括配偶、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土地、房屋权属的,不征契税;房屋赠与则需要缴纳契税。

2.03月19日12时21分,网友“@放牛牧笛”发博咨询:我2013年7月买的房子,现在要卖,过户时需要哪些证明材料,买房前到现在婚姻状况一直是离异;顺便再问一下买房需要什么证件材料。03月19日12时33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3月19日16时13分,“@银川不动产登记”答复:您好,二手房过户流程:买卖双方携带身份证、结婚证(已婚状态)、户口本,不动产权证(房产证、土地证),现场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不动产登记申请表后到市民大厅A3厅二手房联办窗口办理。您可以拨打咨询电话:5555412、5555413详细了解。

二、投诉类案例

1.03月19日13时10分,网友“@ttsjzceo”发博投诉:兴庆区清和街北京路交叉路口东北面,路面有个大洞,请帮助解决一下,谢谢。03月19日14时0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19日14时18分,“@银川市政管理”答复:您好,该处已收悉,并立即通知维修部门,将马上组织施工人员维修。感谢您对城市基础设施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2.03月23日09时03分,网友“@用户6970267558”发博投诉:垃圾晚上就出现在这家餐厅门口,一刮风刮得垃圾到处飞,地点在兴庆区前进街191号。03月23日09时3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26日09时44分,“@兴庆富宁街街道办”答复:您好,对于此情况,我街道已通知社区清扫员每天按时清扫此处卫生。街道督促城管工作人员加强对每晚此地的卫生巡查。感谢您对我街道工作的关注与理解,祝您生活愉快。

3.03月23日11时56分,网友“@lenomiao”发博投诉:在吉加健身办理健身卡,回家之后发现有问题,对相关条款有异议,去店家拒不给退钱。03月23日12时3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27日09时46分,“@兴庆市场监管二分局”答复:您好,由于您对健身中心的条款有异议、想退卡,经执法人员协商调解商家同意将您原先的VIP卡转换为三张普通卡,您已经取走一张卡并继续使用,其余两张卡待商家售出后,退还您卡费。感谢您的监督。

4.03月23日13时27分,网友“@熊Plusssss”发博投诉:中海国际二区二号门向北二十米。海润生活超市门口,公共人行道超市私立地桩,占用人行道。03月23日14时0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27日17时49分,“@凤区综合执法局”答复:您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长城中路中队组织执法人员对中海国际二区二号门海润生活超市门口私设地锁进行了拆除。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03月21日07时50分,网友“@東方丶月初-薛浩博”发博建议:满瑞东巷与满城南街交叉路口发生车祸,这儿的四个红绿灯一直不亮,建议维修。03月22日09时41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3月29日10时21分,“@银川住建”答复: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了解,满瑞巷与满城街交叉口的交通信号灯正在检修,现红绿灯已正常工作。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