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9.05.26-06.01)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9-07-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05月26日至2019年06月01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82件,办结257件,在办中25件,办结率91.13%。

一、咨询类案例

1.05月28日10时35分,网友“@张汇源”发博咨询:异地驾照马上到期,在银川如何办理换证?05月28日10时36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5月30日07时56分,“@机动车管理所”答复:您好,请您携带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一寸白底彩照3张及体检表,到车管所德胜、兴庆、金凤、西夏或市民业务大厅,或者银川市各辖区交警大队,就近选择办理即可(驾驶证到期前90日均可办理)。同时,车管所德胜、金凤及市民业务大厅内均设有体检室,可方便您办理业务。

2.05月29日08时02分,网友“@Y杨小能N”发博咨询:现在如何申请残疾证,申请残疾证都有哪些条件要求。05月29日09时09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6月1日21时45分,“@银川残联”答复:你好,要申请残疾证要去户口所在县区残联申请,比如您户口在灵武市,要去灵武残联办理,带户口本身份证去户口所在地残联申请,由所在属地残联指定医院做残疾级别鉴定,如果符合就会按规定办理残疾证。银川市残联咨询电话5180068,谢谢。

二、投诉类案例

1.05月26日17时17分,网友“@木木木木宣”配图发博投诉:光明小区南门,有棵树成这样了是不是需要来整一下,05月26日 17时5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5月26日22时34分,“@兴庆自然资源”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关注!已通知我局相关部门及人员及时处理断落树枝。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支持!

2.05月28日08时21分,网友“@刨根问到底1”发博投诉:在银川市金凤区亲水南大街和湖畔路十字路口,湖畔路由东向西方向的红绿灯被树叶遮挡了。05月28日09时0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5月28日16时41分,“@银川市绿化二处”答复:市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我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我处已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管理站派人前往进行修剪,现已修建完成。感谢您对园林绿化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3.05月31日21时39分,网友“@神一样的土豆200”发博投诉:铁北巷街道垃圾随意堆放。05月31日22时0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04日10时52分,“@兴庆富宁街街道办”答复:您好网友:您反映的情况已收到。我街道第一时间安排清扫员对此处的垃圾进行了清理,感谢您对周边环境卫生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4.06月01日18时06分,网友“@zxy-翊风”发博投诉:上海路与民族街十字路口,路面塌陷,没有警示标识,易出事故。06月01日18时2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02日19时53分,“@银川市政管理”答复:您好,感谢关注,我单位已通知维修部门进行抢修。经了解,今日现场已进行安全围挡,道路抢修进行中。谢谢。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05月28日23时22分,网友“@Stiffany偲彤”发博建议:公安厅门口雪绒巷多处路灯闪烁,一周多了都没有人修,做为银川最堵的道路之一,建议尽快解决。05月29日09时07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5月31日16时47分,“@银川路灯管理”答复:您好,我单位工作人员已将雪绒巷路灯故障处理完毕,路灯已恢复正常照明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