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9.09.22-09.28)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9-10-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09月22日至2019年09月28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51件,办结229件,在办中22件,办结率91.24%。

一、咨询类案例

1.09月22日15时02分,网友“@墨月74536”发博咨询:请问上海东路和友爱街交叉口东北角的空地,是规划的什么内容。09月22日16时33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9月23日08时51分,“@银川市自然资源”答复:您好,经核实,根据相关规划,友爱路和上海东路交叉口东北角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公园绿地。

2.09月23日13时33分,网友“@Lilith大爆炸”发博咨询:你好,公司因为人少,没有成立工会,也没有交过筹备金,请问中途交筹备金并成立工会,需要把之前没交的补交吗?会罚款吗?09月23日14时10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9月24日16时37分,“@银川总工会”答复:您好,《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会建会筹备金管理办法》(宁工办发﹝2019﹞1号)第一条规定:工会建会筹备金是指开业六个月以上但未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和其他社会组织(以下简称“缴费单位”),按照单位每月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2%向上级工会缴纳的经费.第二条规定:工会建会筹备金按月申报缴纳(金融保险业按季度申报缴纳)。由缴费单位在月或季度终了15日内在办理纳税申报时向当地主管税务机关一并申报缴纳,凭《电子缴税付款凭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完税证明》税前列支。如仍有疑问,请致电银川市总工会财务部咨询,联系电话:0951-5111008。

二、投诉类案例

1.09月23日13时18分,网友“@我要一锅饭”发博投诉:永宁县轩和苑4号楼3单元2楼不知道谁家的东西放到楼道都几个月了,希望有关部门能监管一下。09月23日14时1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29日15时18分,“@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街道物业站及南环社区工作人员已于9月23日下午前往轩和苑4号楼3单位2楼进行了查看,现场清理了堆放在楼道里及窗台上的食品、杂物等,并对将鞋柜、玩具放置在楼道中的居民进行了劝导说服,引导其将个人用品移入屋内。

2.09月23日16时11分,网友“@粉嫩粉馨”发博投诉:您好,友爱路与解放街延长线交叉口的红绿灯,左转延长线已经淡化,望相关部门进行补充。09月23日16时1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24日15时34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友爱街标线因为施工等因素有些已不清楚,正在申请对友爱街沿线原有的标线进行恢复,待申请通过后才能施划。

3.09月23日19时07分,网友“@-君君-----”发博投诉:在兴庆区花鸟鱼虫市场的凤凰殿宠物店买了一只金毛和一只蓝白猫,结果到手的狗和之前订的完全不一样,另外一只蓝白猫,各种推脱不给,望相关部门予以调查!09月23日19时5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30日12时43分,“@兴庆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后。经协商,商家同意更换狗,并同意国庆节后给一只健康蓝猫。已将结果与您电话沟通,感谢您的监督!

4.09月24日21时27分,网友“@露丝那些年-2003”发博投诉:常春藤小区门口,人行道上,不知道归谁管,至少有一年了09月29日10时3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29日11时42分,“@银川自来水”答复:您好,我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前去现场查看并进行井盖更换。感谢您的反映,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09月23日10时47分,网友“@美好莳光海苔”发博建议:清和街与永通巷交汇处,道路信号灯不亮,建议维修。09月23日10时47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9月24日10时09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已通知人员进行修复,昨晚恢复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