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9.12.29-2020.01.04)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20-01-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12月29日至2020年01月04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22件,办结206件,在办中16件,办结率92.79%。

一、咨询类案例

1.01月01日21时21分,网友“@溪小溪zzz”发博咨询:请问下外地人在银川怎么申请廉租房?01月01日21时29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1月02日09时49分,“@银川住房保障中心”答复:您好,非本市户籍来银务工人员申请住房保障,需在银川与工作单位签订两年以上备案的劳动合同,工作单位连续缴纳社保满一年以上。您可以到居住证所在地街道办事处进行详细咨询办理。

2.01月02日15时57分,网友“@得颈椎病的向日葵”发博咨询:请问社保卡丢失怎么办?01月02日16时00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1月03日10时20分,“@银川不动产登记”答复:你好,本人携身份证原件到市民大厅b1厅办理补卡即可,即补即取,补卡费18元,代办人请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办理。

二、投诉类案例

1.2019年12月29日19时11分,网友“@肤施城”发博投诉:长城西路与诚信街丁字路口西南角有一处水井漏水严重,导致路面结冰,影响行人及过往车辆安全。2019年12月29日19时3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2019年12月31日09时19分,“@银川自来水”答复:您好,该处漏水已于29日晚间修复完毕。感谢您的反映!祝您新年快乐!

2.2019年12月30日15时53分,网友“@Y颜涩涩”发博投诉:掌政镇的路灯为什么不亮?冬天天黑的早,每次6点回家都是黑漆漆的,尤其是典农家园北门从东往西那条路,一点灯光都没有,路边的路灯都是摆设吗?不知道是哪个部门管理,还请给个答复。2019年12月30日15时5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02日22时02分,“@兴庆掌政镇”答复:网友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现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答复:在接到您的线索后,已于01月02日委派维修人员排查故障原因进行检修。在检修期间给您带来不便,还请谅解!祝您生活愉快!

3.01月03日15时41分,网友“@魏鹏Nxxj”发博投诉:宝湖路康银巷口的红绿灯从昨天下午到现在都是坏的,请关注!01月03日15时4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06日15时24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工作人员已经对该信号灯进行了维修,目前已经恢复正常。

4.01月03日07时28分,网友“@宁夏张洋”发博投诉:昨天有宁夏交通广播听众反映,黄河路与通达街路口,能不能把路中间的坑用沥青或者沙石把路面填平了。01月03日08时5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03日14时53分,“@银川市政管理”答复:您好,经核实,我单位将于明日开始,集中组织施工人员,对该处道路进行铺设沥青,待沥青铺设完后,正式恢复路面,保持道路平整,确保车辆安全通行。谢谢。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祝您新年快乐。

三、建议类案例

01月02日00时39分,网友“@XuejunClare”发博建议:银川市亲水南大街宝湖路口至六盘山路口全长2.1公里范围内中间的所有路口全部堵死,请问这么做合理吗?事先有没有征求一下民意?建议在部分路口开口。01月02日07时59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1月03日16时15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根据银川市政府“缓堵提畅”总体部署要求,“封小口保大口”,切实提高亲水大街快速路功能,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交警分局对亲水大街与湖畔路、水乡路及五里台路路口实施中央隔离护栏全封闭,需要转弯车辆可以从宝湖和六盘山路通行,对于车辆的转弯需求我们会根据实际流量进行信号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