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0.01.26-2020.02.01)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20-02-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01月26日至2020年02月01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591件,办结590件,在办中1件,办结率99.83%。

一、咨询类案例

1.01月26日18时28分,网友“@初心不凡HUGER”发博咨询:您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很严重,宁夏启动了一级响应,想知道原本计划2月1号的新人结婚登记工作还办理吗?01月26日18时45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1月26日19时36分,“@银川民政”答复:您好,最新通知春节假期延长,2.1日不办理婚姻登记。

2.02月01日16时22分,网友“@quanquan_liu6946”发博咨询:您好,请问近期由于疫情原因导致老年人(高血压,大病医保蓝本)不便前往医院开药,自行暂购相关药品会影响以后正常开药报销吗?02月01日16时25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2月1日16时36分,“@银川医保”答复:您好,按照您所述,您本次购药将不能享受医保报销,但并影响您后续的门诊大病待遇享受。

二、投诉类案例

1.01月27日13时21分,网友“@用户7379919753”发博投诉:在这种节骨眼上,政府已经补贴了餐厅,杨记餐厅还这样大肆聚众卖食材合适嘛?01月27日13时5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27日15时15分,“@灵武市场监管”答复: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现作出如下答复:由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杨记餐厅已取消全部春节期间的订单,造成食材积压,该餐厅并未将积压食材对外销售,而是将其发放员工“自行消化”。目前,我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进行叫停。感谢您对市场监督工作的关注和监督。

2.01月30日13时52分,网友“@懒猫猫0214”发博投诉:朋友圈微信群疯传的这个是真实的吗?我们小区没有确诊的也没有疑似的,更没有隔离。01月30日14时0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30日14时14分,“@银川卫生健康”答复:您好,早已公布详细情况,请您关注我们的官方微博。谢谢。

3.02月01日18时02分,网友“@狄加唔”发博投诉:单位规定5号上班,但是没有安排人负责测温消毒,一屋子二十多个人要聚在一起工作!特殊时期如果出现传染谁来负责?02月01日18时0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03日20分,“@兴庆胜利街街道办”答复:您好,经我街工作人员与宁夏与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联系了解此情况。一是由该物业人员安排您工作地点的消毒问题,我街会跟进并监督该物业公司对他们所服务辖区每天进行定点消毒问题,与此同时我街会提供消毒液以备不足之需。二是该物业的工作人员与您公司的经理联系假期延长至2020年2月10日。若有其他问题请您联系您工作辖区的物业,感谢您的配合。防疫工作是关系所有人生命健康的大事,我街将继续加强防疫防控工作,希望各位网友能够众志成城、共度时坚、群防群治,共筑严密防线。祝您生活、工作愉快!

4.02月01日21时37分,网友“@六月的雨0925”发博投诉:看到正源街上有家砂锅店开门两天了,疫情防控期间小饭馆还可以营业吗?02月05日15时07“@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6日15时59分,“@金凤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已按照《银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格管控部分经营性场所的规定》,要求该店停止门店内经营。

三、建议类案例

01月27日09时47分,网友“@破而后立_墨客”发博建议:加强人员登记管理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存在以下三点问题:第一,现场登记会造成人员聚集,对于防控不利;第二,部分回银人员对社区和街道的管理归属不清,不知该去各处登记;第三,登记缺乏便捷性和动员力。建议:首先,应网络公布各社区和街道的名称,管理范畴和联络方式;其次,应开启网络申报渠道和电话申报渠道;最后结合大数据和新媒体,充分调动青年群体的防控积极性。在公共危机管理中将政府主动防控和群众自助相结合,面对当前风险,强调共建共治共享,这才是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在实际工作中。01月27日09时48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1月27日12时15分,“@银川卫生健康”答复:您好,谢谢您对防控工作的支持和关心。目前,可以进行电话报备登记,报备到住所所在地的社区卫生服务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