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0.02.02-2020.02.08)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20-02-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02月02日至2020年02月08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433件,办结432件,在办中1件,办结率99.54%。

一、咨询类案例

1.02月04日23时37分,网友“@ZHANG--禹”发博咨询:我想知道现在还有没有招募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活动,我目前在兴庆区胜利街道景园社区居住,如果有请您通知我,谢谢。02月05日07时27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2月05日09时15分,“@兴庆胜利街街道办”答复:尊敬的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街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关于您所反映的问题,我街已对您安排志愿服务工作。祝您生活、工作愉快!

2.02月08日10时26分,网友“@浅雅流风”发博咨询:请问入户排查和网上填表是二选一,还是都要参加呢,谢谢。02月08日 10时47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2月08日17时40分,“@平安银川”答复:您好,工作人员入户登记和网上自行登记只需要登记一次即可。但网上自行登记的信息,工作人员会上门复核。为自身健康安全,您可以不开门进行沟通。

二、投诉类案例

1.02月02日10时40分,网友“@我家有个傻毛子”发博投诉:银川市兴庆区博雅家园一区,位于该小区南面消防门西侧第二个铁栏杆,不知道何时又给拆了,昨天看到又有人从这里进出,最近非常时期,进出都要登记和量体温,这个漏洞能否补上?还希望有关部门监督。02月02日10时57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03日09时45分,“@兴庆丽景街街道办”配图答复:网友您好,接到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满春社区立即联系博雅家园一区物业整改,现已将此处封闭。感谢您对防疫工作的监督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

2.02月05日16时57分,网友“@哎哟你个怂蛋蛋”发博投诉:西夏区兴洲花园,水这样,洗手都不敢洗。02月05日16时5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12日13时32分,“@银川自来水”答复:您好,由于兴洲花园小区处于管网末梢小区,管道内压力改变会引起短暂水黄现象,用户适当放放水便会恢复。

3.02月06日15时37分,网友“@吴馨郑怡”发博投诉:就不能两个人一起测吗?排这么长的队,等排到了菜都没有了。02月06日 15时4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07日15时21分,“@银川商务”答复:你好,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按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对人员进行登记,为了大家的健康请你理解,避免高峰时期购物。

4.02月07日18时52分,网友“@Alan李二狗”发博投诉:买菜的时候发现海宝公园附近依然有很多人在溜达,我想问一下咱们能不能加强一下像公园这类人员密集的大型活动场所的宣传和防护啊。好多人不听劝跑去公园,咱们可不可以在公园这类地方也设置劝返点和巡逻人员,对疫情严重时期还管不自己乱转悠的人进行劝导呢。02月07日19时48“@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11日13时03分,“@银川市海宝公园”答复:现就您提出的意见答复如下:我园已经在公园主要入口设置了登记点,对戴口罩进入公园的人员进行登记,对结对运动、打牌、随意上冰面、在园内遛宠物和未佩戴口罩的市民都会进行劝导,非常时期我园也会加大巡视力度,加密巡视的频率,必要时我园会联系丽景街派出所进行联合执法。我园也会继续加强对园内公共设施的消杀工作,保证市民在园内的安全。再次感谢您对我园的关心和对园林绿化事业的支持。

三、建议类案例

02月06日08时26分,网友“@Allison一语微笑”发博建议:建议开通公交线路。02月06日08时27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2月06日11时19分,“@银川公交”答复:您好,自1月29日零时起,全市城乡所有客车班线以及公交线路暂停营运。如恢复通行银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及时发布消息,还请谅解。同时,请密切关注银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通知,谢谢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