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0.03.08-2020.03.14)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20-03-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03月08日至2020年03月14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607件,办结599件,在办中8件,办结率98.68%。

一、咨询类案例

1.03月09日08时54分,网友“@二爷我从来不二”发博咨询:社保转到流动人员续保中心了,请问医疗保险在哪续交,去黄河银行交人说查不到信息。03月09日09时15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3月09日15时09分,“@银川社保”答复:您好,缴纳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疗保险需要进行缴费核定手续后才可缴费,疫情防控期间请您减少外出,可拨打5555146电话预约办理。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2.03月11日23时53分,网友“@行疆力昂”发博咨询:我提出了问题"我在金凤区法院立案说窗口不受理,在微发院上自己立案,一周了没有答复,请问法院什么什么时候开工?03月12日08时15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3月13日14时20分,“@金凤法院”答复:您好!因疫情影响,根据自治区高院的规定,我院目前不接受现场立案服务,如需立案,可选择宁夏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选择网上立案,另外也可选择以邮寄的方式邮寄诉讼材料进行立案。如短时间内未收到答复,可拨打4017160进行查询。谢谢您对法院工作的支持!

二、投诉类案例

1.03月08日22时16分,网友“@小恐龙neinei”发博投诉:我是金凤区华府万和城小区居民,小区北门菲尼克斯游泳馆的两台设备连续数日发出巨大震动,间隔1个多小时一次,深夜也不停,致使我们小区居民家中窗户和门也发出巨大震动声,家中老人和孩子深受其惊吓,请求帮助。03月09日08时0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17日15时39分,“@银川环境监察”答复:该游泳馆面积3700平米,主要以健身,游泳为主,游泳馆后院设有4组空气热源泵机组,因设备出现故障,在使用期间造成噪音扰民现象。我单位执法人员要求:将该游泳馆后院空气热源泵机组进行检修,并采取隔音降噪措施,防止噪声扰民。

2.03月09日15时06分,网友“@歆语201807”发博投诉:永宁县胜利乡五渠五队集体土地。湖泊开挖鱼池,最近又在开挖?03月09日15时1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10日 19时49分,“@永宁县自然资源局”答复:您好,2020年2月14日,我局工作人员对您反映的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初步核实,胜利乡五渠村五组村民黄某未经批准,擅自在该村原有芦苇地挖鱼池。我局工作人员现场对其私自开挖鱼池行为进行制止,并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开挖鱼池行为,听候处理。随后,我局对该宗土地利用现状和是否属湿地保护范围等情况进行了核实。2020年3月9日,我局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对黄某开挖排水沟的行为再次进行了制止。目前,我局已对黄某涉嫌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并尽快依法依规按程序予以处置,处理结果将及时向您反馈或通过我局网站进行公布。再次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和大力支持!

3.03月10日10时26分,网友“@用户5636515666”发博投诉:新城贸易巷和兴旺巷交叉口东南拐角,三棵大柳树常年没有修剪,树枝随意生长,导致相临的银啤苑东区进小区主电缆及配电设施每年都会有一两次树枝因刮风触碰电缆导致小区接地跳闸停电,还请园林部门用专业工具彻底修剪一次。03月10日10时2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12日09时12分,“@金凤自然资源”答复:您好,您所反映的树木树枝随意生长导致小区跳闸停电的问题,我局已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实,但由于疫情原因,该地区处于封路状况,现无法解决该问题。我们会持续关注封路状况,尽快解决问题,请您谅解!谢谢您,祝您生活愉快!03月19日08时55持续反馈,您好,我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该路段解决问题。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4.03月12日08时57分,网友“@风韵在憩”发博投诉:凤凰北街凤凰桥北端西侧,去年曾经因人行道塌陷封闭,现该处公交车专用道及右转车道上又出现明显塌陷迹象,车辆通过时颠簸严重,请相关部门尽快勘察维修。03月12日09时1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19日09时31分,“@银川市政管理”答复:您好,感谢及时反馈,我单位收悉后,立即通知维修部门,进行了应急维修处置。现待3月底沥青厂家出产沥青后,我单位在维修基础上,铺设沥青,确保道路平整通行安全。谢谢。防疫温馨提示:不松劲、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祝您出入健康安全。

三、建议类案例

03月12日09时55分,网友“@眯眼的鱼”发博建议:阅文路和三号路交叉口没有信号灯,经常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建议安装。03月12日10时02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3月13日14时42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此路口信号灯已经列入计划,复工后开始安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