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0.05.17-2020.05.23)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0-06-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0517日至2020年0523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437件,办结435件,在办中2件,办结率99.54%。

一、咨询类案例

1.05月17日1018分,网友“@大隐隐于西红柿发博咨询:银川是否有互联网法院?或者快速起诉的流程通道?谢谢!05月17日1048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5月18日0932分,“@银川法院答复:您好,银川地区暂无互联网法院。如需网上立案,可以登录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点击宁夏法院诉讼服务网→诉讼服务中心→网上立案;也可以登录微信小程序“宁夏移动微法院”,点击网上立案。

2.05月17日1106分,网友“@不过如此pm”发博咨询:请问破掘路手续在哪个窗口办理05月17日1555@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5月17日2336@兴庆自然资源答复:您好,感谢关注,我单位协助审批部门,办理道路挖掘许可手续,您可到我单位(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西路291号)办理。谢谢。祝您晚安。

二、投诉类案例

1.05月20日1854分,网友“@RabbiNi”发博投诉:请问贺兰县步行街的28家商户,据说被强行断电了,这让商家怎么做生意?希望知道为什么被断电的原因05月20日21时04@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5月21日1746@贺兰住建答复:您好,因原政府、政协办公楼进行拆迁,因办公楼供电线路与步行街东侧部分商户为同一线路,为保障拆迁安全,我局协调供电局对步行街商户暂时进行断电,现已全部恢复供电。

2.05月22日0953,网友“@晗霏紫怡发博投诉毓秀公园垃圾真多,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05月22日1007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5月28日1405,“@金凤自然资源答复:网友您好!公园管理人员已将垃圾清理,今后会加强对公园卫生的管理。感谢您的关注!

3.05月22日1621,网友“@宁夏银川杨泰发博投诉:家里买了风田集成灶,蒸汽发生器换了两次了。后来发现说是没有用纯净水,还有就是水倒多了。在处理这个问题的过程中09515969001的客服电话也是充满了魔力,各种不知道,各种不友好,各种撒谎。我主动找了售后,最后的意思都是使用者的问题。我想问问:使用你家的集成灶是不是还得接受一次系统培训,最好是考试合格以后再购买使用风田集成灶。二,全银川那么多的人家,用的都是纯净水清洗吗?三、你们所谓的保姆服务日,是我给你们保姆式咨询呢还是你们要保姆式服务呢?你们宣称的要打造服务升级还有迭代?就是这样迭代吗?05月23日140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5月29日1836,“@兴庆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执法人员核查,商家已为您将集成灶维修好。执法人员已要求商家提高售后服务质量。已将结果与您电话沟通,感谢您的监督!

4.05月23日0924,网友“@塑料鱼Jenni·发博投诉:兴州街与沈阳路交界以北全线,连续2日白天所有路灯都是开启状态,目测五公里以上,请核实一下是什么情况,很费电的。05月23日1410@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5月28日1700@银川住建答复:感谢您对市政基础设施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关于您反映的问题,该路段路灯出现故障,我局已通知施工单位进行处理,现已恢复正常。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三、建议类案例

05月22日1232分,网友“@笙歌醉梦千城”发博建议:塔渠街金凤八街路口的信号灯设置不太合理,双向左转直行同时放行,高峰期的时候左转车通行效率很差!同时该路口南向北方向只有一个直行车道,建议将左侧左转车道改为左转直行车道。请关注05月22日1411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5月28日1244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与建议。工程师已经根据实际情况对方案调整优化了,效果正在跟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