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0.08.02-2020.08.08)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0-08-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0726日至2020年0801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387件,办结378件,在办中9件,办结率97.67%。

一、咨询类案例

1.08月05日2112分,网友“@一支小红旗吖发博咨询:“请问银川在哪里可以做婚检?具体的流程、医院以及上班时间是什么?”08月06日00时04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8月06日11时23分,“@银川妇幼保健院答复:“您好,您可来我院总院做婚前检查,首先您要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挂上午婚检门诊号,按时就诊。就诊前请空腹,带好双方户口本,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双方个人一寸近期免冠照5-6张即可。我院夏季上班时间是上午八点至十二点,下午两点半至六点。如您要做婚前检查请挂上午门诊号。公众号内有婚检流程,请注意查看。”

2.08月06日1902分,网友“@肤施城”发博咨询:“外地户口申请廉租房都需要啥条件?”08月06日20时00@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10日09时46@银川住房保障中心答复:“您好,非本市户籍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需在银川市有稳定的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两年以上备案的劳动合同并连续缴纳社保满一年以上,您也可以到居住证所在地街道办事处详细咨询。咨询电话:5556102。”

二、投诉类案例

1.08月03日1340,网友“@暴躁小陈怕辽发博投诉:“银横路与友爱街交叉口,十字路口一路的路灯都未关闭,白天电力资源浪费严重”08月03日1415@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03日1415@银川路灯管理答复:“您好,因我单位工作人员在友爱街银横路交口检修路灯所以将路灯放亮,现已检修完毕关闭路灯,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2.08月03日1442,网友“@hyhxiaoyu_006发博投诉:“兴庆区亿生传奇天童美语伪造孩子考勤,拒不退费?08月03日 14时4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13日20时32,“@兴庆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学校已经为您退费。已将结果与您电话沟通,感谢您的监督!

3.08月05日2231分,网友“@人畜无害宫先森”发博投诉:“西夏区圆梦园小区从中午开始停电,一直到现在还停电,也没有人管,没有人维修,是什么情况?现在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麻烦问一下是咋回事?有没有人抢修?”08月06日00时06@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06日10时27@西夏西花园街道办答复:“您好,经过社区核实,停电后国家电网人员及时排查停电原因,找到故障点后及时抢修,晚上12点已经正常供电。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祝您生活愉快!

4.08月06日1830,网友“@吾费无发博投诉:“贺兰县庆丰街路口有大量积水,请尽快处理。”08月06日21时5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10日16时24,“@金凤自然资源答复:“您好!非常感谢您对金凤区社会治理工作的关注。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我单位已安排工作人员将宜居巷、银锣巷等巷道虫害树木喷药处理完毕,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08月05日1845分,网友“@summer_春之”发博建议:“能不能把宝湖路塔渠街口的红绿灯改成左转和直行分开,一修路都堵成啥了,又不安排交警指挥,又不改红绿灯,左转和右转难的和啥一样 ”08月05日1849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8月07日1710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目前因为修路只有两条道,并且目前路口还处于施工封路阶段,路口两条车道没有明确渠化,所以直行和左转的通行效率比直行左转分开放通行效率高。通知辖区大队进行疏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