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0.08.30-2020.09.05)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0-09-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0830日至2020年0905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418件,办结405件,在办中13件,办结率96.89%。

一、咨询类案例

1.08月31日1609分,网友“@广的情怀发博咨询:“我想知道现在农村危房改造,有怎么样的政策制度?”09月01日0909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9月01日1705分,“@永宁胜利乡答复:“您好,危房改造补助标准如下:按照2019年农村危房危窑改造实施方案补助标准“四类重点对象”D级房屋每户补助3万元;“其他贫困户”每户补助1.5万元。C级危房加固改造按“其他贫困户”补助保准执行。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生活愉快!

2.08月30日0949分,网友“@热情难料丨”发博咨询:“您好,我户口在金凤区五里宜居,因病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市医院说要去社区医院开转院证明。请问怎么办理?”08月30日1150@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31日1626@金凤卫生健康答复:“您好,办理转诊业务需携带患者本人身份证、医保卡、住院证明(可以是复印件)先到宁安宜居社区卫生服务站(0951-8656212)开具纸质转诊证明后,携带以上资料到长城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0951-8692090),即可由中心网上转诊至患者住院医院

二、投诉类案例

1.08月30日1927,网友“@墨月74536发博投诉:“兴庆区凤鸣佳苑小区华电六月施工更换楼道管道,承诺七月完工后恢复墙面,现在八月末了楼道内墙面尚未进行恢复。”08月30日2133@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31日1129@银川燃气答复:“您好,华电供热公司正在尽力恢复墙面,预计9月20日之前恢复完毕。

2.08月31日1718,网友“@黑白曲线zzy发博投诉:“昨天在新百东门店买的菜花,不切不知道,一切吓一跳!全是虫子,密密麻麻!新百的菜现在真的也是一言难尽,放心菜一点不放心!08月31日17时2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04日 12时00,“@兴庆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执法人员核查,商家提供了该批次购进菜花的进货票据及农残检测证明,检测证明合格,证明此批次菜花农残未超标,可以正常上市销售。菜花中存在虫子的问题,因菜花属于时令农产品 ,执法人员已要求商家与您协商解决。已将结果与您电话沟通,感谢您的监督!

3.09月01日2339分,网友“@大土豆不削皮”发博投诉:“金凤区国奥公园入口乱停车不仅堵住了国奥村小区的消防通道,还有好多车停在公园的木质凉亭,塑胶跑道上,请问这个问题到底应该谁来解决?”09月02日09时36@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02日16时24@银川园林答复:“您好,已安排管理单位在该处安装地锁,防止车辆进入并清理停放车辆,感谢您的关注。”

4.09月04日0830,网友“@你好_西子发博投诉:“2020年9月3日,早上如厕人上公厕时,该工作人员刘素娥在拖卫生间蹲坑马桶时,将拖把头的脏水甩了如厕人一身,并未表示歉意,态度还极其恶劣,该公厕管理人员态度恶劣”09月04日094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04日1701,“@银川市市政局答复:“网友您好!您反映的3202号公厕管理员在保洁期间未做到文明服务的问题经核实属实。针对此问题,我局已对管理单位进行通报,并给予公厕管理员批评教育和相应处罚,同时将举一反三,加强对公厕管理员的保洁培训工作,杜绝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感谢您对银川市政工作的监督与关注,谢谢!

三、建议类案例

09月03日1502分,网友“@尐吖头86”发博建议:“阅海f2小区门口有四小和阅海二中上下课路上车也不少是否考虑安装红绿灯方便孩子过马路?”09月03日16时29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9月07日09时17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您所反映的情况已收悉。阅海四小校门向西100米就是福安巷信号灯路口,阅海二中校门向东100米就是万安巷信号灯路口,为了您和孩子的安全,请从这两个路口通行。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支持与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