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1.01.03-2021.01.09)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01-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01月03日至2021年01月09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345件,办结340件,在办中5件,办结率98.55%。

一、咨询类案例

1.01月04日01时53分,网友“@喂-维尼”发博咨询:“在客厅、餐厅之间安装PVC折叠门隔断的厨房,是否符合《城镇燃气技术规范》(GB50494-2009)和《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50028-2006),是否应当予以通气验收?”01月05日09时31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1月08日16时25分,“@银川燃气”答复:“PVC折叠门如果安装设计合理规范达到通气条件,便可通气。”

2.01月06日16时33分,网友“@李子柒的微博”发博咨询:“请问在商场和超市买东西后,商家给的抽奖券参加抽奖,如果抽中了,消费者是不是还要给奖品上税?”01月06日16时3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06日20时52分,“@银川税务”答复:“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条 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各项个人所得的范围:(九)偶然所得,是指个人得奖、中奖、中彩以及其他偶然性质的所得。购物参加抽奖活动中奖,属于偶然所得,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01月03日14时34分,网友“@ZingBin”发博投诉:““这是花店”这家花店商家,是否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否有注册号。该商户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1月2日,在该商家预定1月3日的生日花束,在订购中已明确是9:00-10:00必须送达时间,该店也确认了订单。可是在第二天早晨,我登录订购APP时,发现商家说因天气太冷、确认订单事没有看我要求的时间为由,说12点才能送。在这期间没有主动跟我沟通联系,不考虑消费者,请予以解决并投诉。”01月03日15时3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12日11时10分,“@兴庆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执法人员核查了解,针对您反映的情况,执法人员已经责令商家进行整改,要求商家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 。商家已在APP上向您道歉。已将结果与您电话沟通,感谢您的监督!”

2.01月03日21时44分,网友“@叫wo小晨晨”发博投诉:“出租车开的太豪横了,不但硬变道,还报复性的别车。”01月04日08时0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06日11时23分,“@银川市城客处:”答复:“您好!针对宁AT6613司机不文明的驾驶行为,黄河公司已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驾驶员服务质量管理合同》的相关规定,近期安排司机停运一天,到南站义务执勤。司机也认识了错误,保证以后遵守交法,安全文明行车。谢谢您的举报。”

3.01月06日18时55分,网友“@叁鹊伊”发博投诉:“两个温度计,13.9,14.6,外面冷,回到家还是被冻死。”01月06日21时0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07日10时21分,“@宁夏华电供热”答复:“您好,您反映的情况已核实,该小区现已正常供热,已安排负责人上门处理此问题,请您留意我公司维修电话,感谢您的关注与监督。”

4.01月07日21时04分,网友“@宁闻之窗”发博投诉:“今天中午去艾依网咖(位处银川正源南街艾依水郡),遭遇了网管的不公正待遇,本人希望为营造一个良好的文旅环境,打击恶意欺凌消费者的行为,让每一个消费者的权利得到切实保障,以维护健全的法制社会为出发点希望相关部门依具相关条例给与处理。”01月08日17时2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15日19时17分,“@银川文化旅游”答复:“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对网吧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加强员工培训,提高服务质量,为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对网吧给您带来不好的消费体验我们深表歉意,今后我局将加强监督管理,督促行业单位规范守法经营,热情周到服务,树立我市文旅系统良好的行业服务形象!”

三、建议类案例

01月07日15时55分,网友“@angelnx”发博建议:“宁安大街,黄河路北向南路口,无论什么时候掉头不容易,掉头也得看左转灯放行,主要是潮汐车道搞的水码隔离带太长,导致掉头车拥挤到左转车道,导致加长了左转排队,降低了同行效率。希望能将水码缩短10米左右,改善左转排长队,掉头难的问题。”01月08日11时22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1月11日15时21分,“@中兴智慧银川”答复:我公司经过与交警相关部门沟通,在确保车辆安全通行的情况下,尽快安排人员适当移除部分隔离装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