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1.01.10-2021.01.16)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01-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01月10日至2021年01月16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359件,办结355件,在办中5件,办结率98.56%。

一、咨询类案例

1.01月10日09时01分,网友“@喵星人的世界你不会懂”发博咨询:“请问友爱街和上海路交汇路口,中房东方赋西侧(红色圈起来的)地块、上海路南侧(黄色圈起来的)地块分别是什么规划?”01月10日10时37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1月14日09时01分,“@银川市自然资源”答复:“您好,经核实,根据相关规划,如图红框所示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公园绿地、防护绿地、规划道路用地,蓝框所示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公园绿地、防护绿地、社会停车场用地、零售商业用地。”

2.01月11日09时55分,网友“@幸福在这里2500502583”发博咨询:“请问一下,房子的契税怎么交,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到哪里去交呢?”01月11日10时0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11日14时38分,“@银川税务”答复:“您好,缴纳契税需要携带购房合同原价、购房发票原件、身份证原件,享受契税减免政策的还需提供首套房证明,具体请详询市民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5555392。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01月10日02时55分,网友“@阴天下雨82930”发博投诉:“家里最近天天这种声音,白天晚上都有,嗡嗡地,响一会儿就停了,过一会儿再响。视频是凌晨两点五十在楼道步梯录的声音。请派人排查一下原因,是住户造成的,还是什么原因。”01月10日10时3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15日15时25分,“@金凤建设交通”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经核实,物业公司现场检查该噪音是因为电梯井道声音过大造成的,已安排电梯维修人员进行检查。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见谅。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2.01月13日13时08分,网友“@面包人MSQ”发博投诉:“您好,我在西夏建材城 窗帘店购买了一付窗帘,约定10天左右交付,今天(第三天)却告诉我们做不了,等年后再交付,当时签的定金合同,我们不同意延迟交付,对方拒绝双倍赔付定金,请问哪个部门可以解决这个事。”01月13日14时1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18日14时31分,“@西夏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工作人员协调,经营者已联系窗帘生产厂家发货,近日就可进行交付。双方当事人已于2021年1月14日下午电话达成一致意见,继续履行约定。感谢您的监督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3.01月14日18时44分,网友“@叁鹊伊”发博投诉:“上海路北安街交口,俩井盖下陷严重,请解决。”01月15日10时3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15日15时25分,“@银川自来水”答复:“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已确认两处井盖为上水井盖,我公司将尽快修复。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4.01月16日10时41分,网友“@会吐泡泡的瓶盖”发博投诉:“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村一直在播放广播,打扰到了周边村民的正常生活,有没有人管呐。”01月16日12时4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20日14时27分,“@西夏镇北堡”答复:“您好!根据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悉现回复如下:我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经核实,近期因为疫情影响,为了不影响村民的正常休息,播放时间都集中在上班期间。 感谢您的反馈!”

三、建议类案例

01月11日18时37分,网友“@爱幻想的刀刀狗”发博建议:“黄河路由东往西到宁安街左拐的这个红绿灯上下班时间能长一点吗,旁边的直行车道经常绿灯没车,左拐的每次都要经过六七个红绿灯才能过去,设置不太合理。”01月11日18时45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1月12日14时54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已经反映给工程师,工程师会根据实际车流量和实际情况决定调整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