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扩大有效投资巩固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印发
“123456”目标引领七大巩固提升行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3-03-15 11: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巩固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为我区今年扎实推进扩大有效投资各项工作,明确目标要求,细化推进措施,进一步增强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

今年,我区扩大有效投资将以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社会事业项目、民生保障项目为重点,全面开展春比开工、夏比建设、秋比成果、冬比储备、全年比质效“五比”活动,强化项目推进机制,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形成谋划入库一批、前期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和储备展望一批的“五个一批”梯度结构,推动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责任化,以更优的投资结构,推动形成更好的产业布局、更强的经济体系、更牢的税收基础,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预期目标。

实施方案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明确了1个核心目标、2个主攻目标、3个结构目标、4个领域目标、5个工作目标、6个区域目标。围绕“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这一核心目标,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振兴、惠民生的重要抓手,计划今年全区各级实施重点项目1000个以上,重点实施526个产业项目、400个基础设施项目、163个社会事业项目和62个民生保障项目。把“制造业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作为主攻方向,争取实现全区制造业投资增长28%以上,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5%以上。

为实现“123456”目标,实施方案明确了“实施新型工业巩固提升行动”“实施现代农业巩固提升行动”等7项重点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突出加强产业振兴,巩固提升现代服务业。聚焦网络型、产业升级、城市、农业农村、国家安全等领域,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聚焦教育、医疗、文化、养老、住房等领域,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的项目,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精准公共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以工代赈政策作用,实施一批以工代赈、现代农业示范园等项目,提升乡村产业质量效益。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