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德国柏林葡萄酒大奖赛结果发布 银川产区葡萄酒再创佳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3-15 11: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14日,2023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中国区参赛酒款大金奖、铜奖获奖名单发布,中国葡萄酒共收获88项大奖。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再次取得耀眼成绩,包揽中国区全部三枚大金奖,获得金奖49枚,占中国葡萄酒获奖总数的58%,其中:银川产区获得两枚大金奖,分别由立兰酒庄览翠特级园干红葡萄酒2020、洛娜河谷酒庄雪峰干红葡萄酒2021斩获,获得金奖32枚,占宁夏获奖总数的65%。

柏林葡萄酒大奖赛由德国DWM公司主办,并受到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国际葡萄酒大赛联合会(VINOFED)、国际酿酒师协会(UI-OE)共同监管,是世界五大国际葡萄酒比赛之一,OIV监管下的第一大国际葡萄酒比赛。比赛每年分为冬季赛和夏季赛两场,每年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20000款葡萄酒参赛,超过400位被严格挑选出的国际葡萄酒专家对参赛酒款进行品评。本届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共有来自全球各地总计近9000款葡萄酒参加比赛,大赛评委由包括世界葡萄酒大师、世界侍酒大师、世界知名酒水商、零售商等在内的230位葡萄酒行业内各领域专业人士组成。

银川产区作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的起航地、核心区,不断引进先进技术、吸引国内外投资、出台支持政策、开展国际合作,产业基础日渐厚实,发展势头日趋迅猛,自“加贝兰”获得2011年《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金奖以来,先后有4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在国内外各类品鉴评比中获得超过1000个奖项。

下一步,银川市将抢抓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机遇,紧紧围绕“六特”产业、“两都五基地”建设目标,推动实现葡萄酒产业“种得好、酿得好、销得好”目标,大力开展经销商大会、全国城市巡展、产区课程推广、城市体验中心建设等品牌宣传及市场推广活动,提升产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建设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