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2023年宁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定向“崇军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3-03-22 08: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各地各单位设置一定数量的岗位面对退役军人定向招聘。

2022年9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等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了退役军人可以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的职位,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公务员、事业单位定向考录计划。“今年我们在制定岗位招聘计划的时候,进一步落实崇军行动,第一次拿出48个岗位55人,针对退役军人来招聘。”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人社厅在研究确定这些定向招聘岗位的时候,跟各招聘单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研究,考虑这些岗位要适合退役军人,确保能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真正解决退役军人的就业问题。

在今年的招聘公告中还有一项特殊政策——部队驻地在宁夏的现役军人的配偶、子女可不受户籍限制,报考符合资格条件的岗位。“做好退役军人的就业安置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务国防建设,切实体现军地双方对军人的关心和厚爱。这段时间恰逢应征青年赶赴部队、投身军营,通过这两项创新举措的落地,希望能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热情。”这位负责人说。

在岗位设置上,此次招聘提供的定向岗位岗位类型涵盖党建文秘、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基层行政执法、民生服务等多个领域。在招聘条件上,部分岗位为退役军人给予适当放宽年龄、专业、学历学位等方面的优待。其中,88%的退役军人定向岗位招聘学历要求为大专及以上,73%的不限专业,94%的不限学位,3个专享定向岗位招聘年龄条件放宽至40周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