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看银川”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3-05-24 16: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4日,在宁夏首届暨银川第二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即将到来之际,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委网信办、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共同主办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看银川”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40余名中央、区、市等各级媒体记者将组成采访团,聚焦银川市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新举措、新实践、新成效,展开采访报道。

银川市将每年6月设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为银川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奠定重要基础。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邀请了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中国新闻社等中央驻宁媒体,以及宁夏日报社、宁夏广播电视台、新消息报、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等区市媒体记者,还有腾讯、抖音、今日头条、大V猛将兄、银川蛋糕酱、鸟叔说房等商业媒体和区内网络大V组成记者团,将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走进田间地头、走向黄河岸边,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多样载体、多维视角,创作出更多鲜活、接地气、沾泥土、有温度的新闻报道,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全面展示“大美银川”的生态之美。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更是造福宁夏人民的幸福河,她流经宁夏境内397公里,水田林网、阡陌纵横,成就了“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富庶与神奇。近年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银川市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引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府引擎,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现代化产业布局,聚焦“三新”产业发展,突出全产业链升级、集群化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两都五基地”,世界葡萄酒之都放飞紫色梦想,“假以时日,当惊世界殊”殷殷嘱托正在逐步变成现实;中国新硅都夯实绿色发展之路,隆基、中环等一批国内光伏行业龙头企业聚集银川,太阳能级单晶硅产能占全国近三分之一;新型电池制造基地长远布局碳中和、智能终端和半导体材料生产基地培育新动能、枸杞精深加工基地和高端奶产业基地助力高质量发展。前不久,银川市上榜中国“十大大美之城”,成为西北地区唯一获评城市。

此外,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国际湿地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全国“无废“城市、全国海绵城市示范市、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城市更新试点市、全国首批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中国十大新天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荣誉称号,都为银川擘画了“生态美、环境优”的亮丽名片。

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记者团成员们将实地走访银川市的生态文明示范点、环境治理工程,领略银川的生态秀美风光,聆听生态保护的奋斗故事,聚焦银川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凝聚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共同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