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力争到2025年建成8个葡萄酒小镇270个酒庄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5-26 09: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将加大力度,持续做好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两篇文章,推动宁夏葡萄酒从“种得好”“酿得佳”向“品牌响”“卖得俏”转变,力争到2025年建成8个葡萄酒小镇、270个酒庄。

近年来,宁夏抢抓机遇、高位推动,在农业农村部等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中国首个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同时,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还入选中国首批100个地理标志产品,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给予宁夏“葡萄酒之都”的赞誉,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也授予宁夏“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的称号。2022年,宁夏产区共生产葡萄酒1.38亿瓶,酒庄葡萄酒产量居全国第一,各酒庄接待游客超过135万人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超过300亿元。

宁夏将坚持政府主打产区品牌、企业主打产品品牌的“双提升”战略,推动大单品积极突围、大品牌引领带动、精品酒庄酒提高价值。同时,持续强化线上线下营销体系建设,在各大网络销售平台建立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旗舰店,对接国内知名酒类代理商拓展销售渠道,开展宁夏品质中国行等推介活动,让广大消费者能够“更好买、买更好的葡萄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